鹤城小伙记录丹顶鹤自由飞翔的日常,抖音百万人点赞,网友:美哭

互联网
2019
10/22
17:38
分享
评论

位于黑龙江省的齐齐哈尔又被叫做“鹤城”,只因这个特别的自然保护区——扎龙,拥有着几千只美丽的白鹤。这里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丹顶鹤繁殖地,总数约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所以也被称为丹顶鹤的故乡。在这个神奇的北国江南,有着数不清的美景,最近,抖音上就有一位用户因记录在扎龙自然保护区的生活而走红,吸引不少网友前来观赏。

1-一夕222.png

名为“一夕”的用户是一名扎龙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他用短视频记录了自己每天的工作日常和扎龙湿地的种种美景,让网友们了解到保护区的真实情况,并对这片并不被多数人熟知的土地充满向往。在他的镜头下,每天的扎龙都有着不一样的风景。无论是清晨时远方水天一色的画面,还是夕阳西下,鹤群返回的场景,都给人以美的享受。

1-一夕376.png

处于不同时节的扎龙也能带给人不同的乐趣,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景色变幻,而这里始终风景如画。春暖花开的时候,大群的丹顶鹤从草甸、湖面上空掠过,构成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到了冬天,白雪覆盖了大地,鹤群的红冠在雪中格外显眼,又为这个干净洁白的世界增添了几分亮色。

1-一夕504.png

除了记录扎龙的风光,“一夕”的视频中还能看到不少人与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生活在这里,每天和可爱的丹顶鹤们朝夕相处,人与鹤也逐渐培养起了深厚的感情。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每天早晨都需要将保护区的鹤群放飞,晚上再挨个照顾它们返回,人与鹤一同奔跑的画面十分动人。他的视频还记录了小鹤破壳而出的画面,这珍贵的瞬间也令每一个关心丹顶鹤的人心情激动。

1-一夕677.png

在很多人眼中,他们的日常工作看起来轻松愉快,还能够欣赏到数不清的美景。但这份工作背后更多的是他们默默付出的时间与辛苦的劳动,为了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和这里所有生灵的家园,保护区的工作者们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他们陪伴这里的动物一起成长,也陪伴这片土地走过漫长的岁月。

通过“一夕“这位自然保护区工作者的镜头,有越来越多的人得以了解到我国东北地区这个美丽的湿地,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意识到动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也对工作人员的日常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他的短视频还在吸引着更多人前来领略这里的风光,并将对这里的热爱继续传播下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