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汽修小哥花式修汽车获赞500万走红抖音,网友:良心修理部

互联网
2019
10/22
16:37
分享
评论

提到汽车维修,大多数人都会联想到身着工作制服的维修人员,手中拿着各种器械修理汽车部件的画面。而这样一份看起来略显无聊且辛苦的工作,却被抖音上的一位电器“搬运工”玩转地充满花样,收获了百万网友的点赞。

网名为“电器搬运工小董”的用户是一位汽车维修工人,在哈尔滨工作。对汽车感兴趣、有着极强动手能力的他,经常在抖音平台上和网友分享自己维修保养汽车部件的日常工作。在记录生活的同时,也让很多网友学习到了车维修相关的知识,获得了近500万赞。

4-电器维修工255.png

在视频中,他记录下了自己维修各种不同型号、有着不同故障的汽车的经历。大多数上门的顾客都遇上了相似的问题——汽车起动机故障。或是因为电路短路,或是因为碳刷进水,很多时候都只是小问题,而这小小的起动机却决定了一辆汽车的运转,因而更需要维修人员的细致与耐心。

4-电器维修工384.png

每个前来寻求帮助的顾客都面临着不同的困难,有着不同的故事,“小董”总能对症下药。例如,在视频中经常有农民大叔去维修汽车,在农忙时节,每一分钟都会变得无比宝贵。面对焦急的客人,他迅速地“诊断”出汽车的问题,动作麻利地进行拆卸、维修和组装,顺利地解决了对方的燃眉之急。而随着经验的积累,他也总结出了不少窍门,比如用鸡蛋、牙膏进行对轴承的润滑,就能够很好地缓解起动机的故障问题。

4-电器维修工573.png

在维修的过程中,他一边讲解自己的诊断方法,一边清晰而详细地展示每个修理步骤,让观看视频的朋友学到了很多关于汽车零件构造、常见故障方面的知识,也可以自己在生活中加以运用。

同时,小董也经常向大家强调汽车保养的重要性,这个被很多人忽视的细节往往会成为造成汽车部件损坏的原因。他在修车时,也总是尽可能地为客人着想,用性价比最高的方式解决问题,帮助他们省去不必要的维修费用。对他而言,汽车维修不仅仅是一份普通的职业,作为一名手艺人,他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能够在工作中坚守自己的匠心,并帮助更多人,真正做到服务老百姓。

4-电器维修工832.png

在抖音平台上,还有很多像小董一样的普通劳动者,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这些优秀的手艺人们始终坚守匠心与敬业精神,承担社会责任,并向无数网友传递着积极的价值观和社会正能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