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汽车消费新刺激点,从听伴的智能车载音频开始

互联网
2019
10/22
15:25
分享
评论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5.2%,且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58.6%,仍然高于警戒线。更糟糕的是,从已知的情况分析,10月份汽车销量也会大概率下降,传统新车市场“金九银十”的规律彻底消失。

市场低迷的情况下,终端价格战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传统的新车消费刺激手段已经愈发乏力。要想应对新常态,一方面,车企需要拥抱新趋势、新技术,打好产品内功,去解决消费者痛点,创造更多的使用场景;另一方面,车企也需要新的营销渠道,去挖掘存量市场的消费潜力。考拉FM|听伴凭借智能网联时代的前沿技术及品牌电台带来的全新营销方式,将助力车企挖掘消费潜力。

  智能化打造的新场景将刺激消费新需求

产品方面,新四化的产业大背景下,智能化无疑更能被消费者直观感知和需要。而正如即将召开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所预示,智能网联汽车的运用已经从实践期进入到深入期,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会更加深入,覆盖面也会更广。

从消费者的角度,智能网联汽车给消费者带来的最直观的感受之一,就是以互联网、5G、大数据、AI等新技术可以更好满足车内娱乐与社交需求。当新的技术应用场景可以满足消费者更多的显性和隐形心理需求,自然会覆盖到更多的消费人群,让消费者有更多购买的理由。在智能网联的阶段性成果中,智能车载音频凭借打造的全新用车场景,已经开始被广泛应用。

作为智能车载音频的引领者和实践者,考拉FM|听伴拥有强大的智能化技术,创新的“场景化+AI电台流”技术,可以根据时间、地点、人物定义场景,再基于车主场景收听习惯,并通过大数据和AI算法深挖车主实际需求,将智能组成的资讯、音乐、出行信息等内容,以不间断电台流的方式推送给车主。

简单而说,考拉FM|听伴会把每个车主、每个车“模拟”成一系列差异化场景,它会为此时、此刻、此地、此人推送专属的在线音频内容,真正做到懂你所想,推你想听。全新的听觉体验,让消费者告别传统车载音频内容固定、操作不便的收听方式,感受智能化带来的独特用车体验。

除此之外,考拉FM|听伴还拥有如直播流技术、娱乐语义模糊技术、音量均衡等核心技术,确保产品能够走在智能化应用领域的前沿。

  全新的音频触达方式,用口碑推动复购市场发挥潜力

除了产品方面,车企营销方面也亟待推陈出新。自2018年来,口碑相关的营销方式被行业普遍重视,这不仅仅是因为口碑在消费引导中的作用在不断提升,更因为汽车增购、换购市场已经成为新车市场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

基于智能网联的技术优势,考拉FM|听伴推出了品牌电台产品,从传播和营销角度,它的差异化优势在于,1、媒介优势:相对其它触媒场景,车内的空间狭小,且车主需要专注开车,所以车载音频几乎是车内仅有的触媒方式。2、车企在品牌电台可以通过声音的形式,将品牌调性潜移默化地传递给车主。3、品牌电台充分利用私域流量,给车主提供了一个便利、专属的音频社区。

基于以上优势,品牌电台可以成为车企服务车主的重要渠道,也可以是品牌信息传递、品牌口碑维护的重要阵地。品牌电台,成为了智能网联技术大背景下,口碑营销、保客营销的最前沿的方式之一。目前已经有日产、启辰、奔腾等品牌电台相继上线,其它品牌电台也将在今年与明年迎来大规模的落地。

  好的内容,才是服务消费者的最基础保证

无论是出于智能化的目标,还是作为营销渠道的目的,内容能力都是产品良好运营的最基础保证。在此方面,考拉FM|听伴专注车载音频领域,拥有全国顶尖的语音内容制作和运营团队,能够根据车载听众的不同需求,自制各类精品音频内容。

同时,考拉FM|听伴与樊登读书、今今乐道、口袋故事等诸多平台都已经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提供给听友各种类型的丰富音频节目。据悉,目前听伴已累积2000万期音频节目、15万+合作主播。

汽车行业进入了调整期,对于车企而言,产品和营销都需要调整,产业链之间的优势融合已经是大势所趋。有了类似考拉FM|听伴这种拥有新技术、新产品的合作伙伴助力,相信车企会更容易“挨过”调整期,面向消费增长的美好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