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不出户畅游海外博物馆 百度百科博物馆计划与俄罗斯冬宫博物馆正式签约

互联网
2019
10/22
15:15
分享
评论

10月20-21日,由国际版权联盟主办的2019国际版权授权大会在北京召开。俄罗斯国家博物馆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与百度百科博物馆计划在冬宫专场宣布正式达成权威合作,将上线首个中文版冬宫数字博物馆。

活动现场,在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副馆长斯维特拉娜·阿达克西娜女士(Svetlana Adaksina)及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国际基金会总干事叶卡捷琳娜·西拉卡年女士(Ekaterina Sirakanian)的见证下,百度百科业务部总经理杨明璐与艾尔米塔什基金会会长安妮进行了合作签约。会议现场,艾尔米塔什博物馆馆长米哈伊尔·彼奥特罗夫斯基先生(Mikhail Piotrovsky)特意录制了VCR祝辞,他表示“感谢有机会在这里向大家讲述‘艾尔米塔什’这一特殊的俄罗斯文化。希望这种文明之间的对话,在与中国文化的交流中更上一层楼。”

俄罗斯冬宫博物馆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卢浮宫、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并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是当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馆藏最为珍贵的博物馆,而冬宫是这四大博物馆中艺术藏品最多、馆藏最丰富的一个。据悉,目前冬宫首批藏品已在百度百科博物馆计划上线,在百度APP打开百科博物馆计划小程序,搜索“冬宫博物馆”就能抢先体验包括冬宫镇馆之宝的孔雀报时钟、达芬奇的著名画作《博诺瓦的生母》、伦勃朗的《浪子回头》及马蒂斯《画家的家庭》等在内的150件珍贵藏品。

事实上,百度百科博物馆计划从2012年至今,已经与全球292家博物馆合作并上线了数字博物馆。从云冈石窟全景博物馆、200亿像素重现秦陵兵马俑全景博物馆、法国枫丹白露宫、到巴黎圣母院的全景复原……百度百科博物馆计划正在利用大数据、图像处理、AI技术、AR/VR的情景运用,实现了让文物“活”起来的目标。

对于“百度百科博物馆计划”来说,冬宫数字博物馆的上线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未来期待百度百科博物馆计划继续以人类文明的“记录者”、“继承者”和“弘扬者”的三重身份,以艺术文化领域全面权威的优质内容为母体,通过AI技术赋能艺术文化,让广大用户能够触摸到真实的历史、感受到不同文化的厚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