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三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普工/技工求职热度高 司机薪资达10639元

互联网
2019
10/22
10:37
分享
评论

近期,全国多地举办秋季招聘会,向劳动者提供家政保洁、餐饮服务、司机、客服等工作岗位,吸引了大批求职者参与,有效地促进了人岗精准对位,帮助求职者实现稳就业。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9三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三季度,普工/技工招聘及求职增幅最高,销售招聘需求最大,司机平均薪资达到10639元,餐饮企业平均薪资增长最快。

销售招聘需求最大,普通/技工求职增长最快

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19三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销售类岗位继续保持了旺盛的招聘热度,成为企业招聘最活跃职位,其次是餐饮和人事/行政/后勤。销售类岗位在一个企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赢得了优秀的销售人才,就把握了企业发展的先机,这也是销售职位招聘热度高的原因。

随着人们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点外卖成为日常消费场景,这也带动餐饮行业发展和餐饮人才招聘需求加大。对于大中型企业而言,人事/行政/后勤是必不可少的岗位,对于做好企业日常管理和服务十分重要,因此招聘活跃度较大。

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还反映出,今年三季度,普工/技工的招聘活跃度增幅最高,同时,这一岗位的求职者关注度最高,求职增幅同比增长达51.78%。随着智能制造业的发展,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在加快步伐,新一代普工/技工的收入水平有所提高,这也激发了求职者从事这一岗位的积极性。

排名求职增幅榜第二、三名的分别是司机/交通服务、家政/保洁/安保岗位。网约车的发展让司机职业有了更高的自由度和收入空间,这也调动了不少求职者从事司机/交通服务的活跃度。而家政/保洁/安保等服务业岗位随着专业度需求的提升,收入待遇较高,因此备受求职者欢迎。

司机/交通服务薪资达10639元,餐饮职位薪资增长最快

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19三季度人才流动报告》还反映出,今年三季度,各类职位的企业支付薪资均有所增长。其中,司机/交通服务的企业支付月薪最高,达到10639元,同比增长10.12%。销售、物流/仓储企业支付薪资紧随其后,分别为9011元和8005元。随着城市“铁水公空”路网的完善,以及“互联网+”在交通领域的运用,司机职位的收入水平持续提升,而与之相关的物流/仓储行业也快速发展,让从业者能获得较高收入。

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19三季度人才流动报告》还显示,今年三季度,餐饮行业企业支付薪资同比增幅最高,达到17.25%。炸鸡、烤串、小龙虾等大众化美食的发展,以及日料、法料、意料在中国的传播,使居民对美食的消费需求增多。同时,随着人力成本的逐渐提高,餐饮类职位企业支付薪资增长较快。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表示,职位的招聘热度、求职热度和薪资水平,与市场需求紧密相关。在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的当下,一些传统产业发生了“+互联网”的变革升级,求职者要根据行业发展态势,更新知识技能,以便获得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以丰富精准的数据、多元化招聘产品和完善的招聘服务体系,为求职者带来简单美好的应聘体验,也为招聘方降本增效。58同城将继续秉持“用户第一”的服务理念,创新研发招聘工具,推陈出新招聘服务,使广大用户客户日益提升求职招聘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