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感科技全“芯”亮相,张江人工智能岛首款AI芯片正式发布!

互联网
2019
10/21
17:55
分享
评论

10月18日-19日,“2019张江创新之夜·张江同济啤酒节”在张江人工智能岛上举办。本次活动由张江科学城建设管理办公室指导、张江集团和同济大学主办。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区科经委主任唐石青,上海科创办专职副主任吴强,自贸区张江管理局副局长吴俊,张江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庆,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张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微微,以及微软、IBM、小蚁科技、齐感科技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9张江创新之夜·张江同济啤酒节 现场图)

除了现场体验啤酒、音乐和美食,齐感科技CEO盛斌更在现场介绍此次啤酒节的“重头戏”——Qigan®AI视觉处理SoC芯片QG2101。

这款芯片的发布,标志着齐感科技真正将AI技术转为产品落地,这也是张江人工智能岛“开岛”以来发布的首款AI芯片!

(齐感科技CEO盛斌 发言图)

视觉处理 SoC 芯片,专为极简 AI 应用而设计

据了解,SoC芯片QG2101采用28nm工艺,集成ARM Cortex-A7处理器、ISP及H.264、H.265编解码,内置64MB DDR2存储器,支持MIPI、USB、SDIO及以太网等多种接口,可用于连接TF卡、WIFI模块等外设,并可支持LCD显示屏。QG2101支持1080P30帧视频编码,支持广角,支持红外夜视,支持云台控制,并可以实现精准的人形检测报警、人脸检测报警功能。

除了强大的功能,QG2101还具备高性能,高可靠和低功耗等特性,并使其可广泛用于摄像设备。同时,该芯片采用CNN神经网络加速、支持参数固化技术、针对基于神经网络的高性能人脸检测、人形检测算法进行了优化,可实现高性能边缘推断应用。

QG2101专为极简的AI应用而设计,可提供经济高效的边缘端AI视觉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智能安防监控摄像机、智能门铃门锁、玩具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家电以及智能医疗等。

AI“芯”时代,肩负人工智能改革创新使命

事实上,齐感科技自2015年成立以来,便致力于打造机器视觉的核心处理器芯片,深耕以AI为代表的高性能计算市场。

齐感科技在机器视觉芯片的研发上,集成了专用硬件NNA神经网络加速器,支持state of the art深度学习算法推理应用,可以向行业客户提供“芯片+算法+云”的完整解决方案。

齐感科技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新生力量,致力于打造机器视觉的核心处理器芯片,以EI(边缘智能)为核心理念,未来必将为人工智能行业带来变革和创新。

活动最后,盛斌表示:“很开心能够加入张江,有人说张江一大特色是加班,可我们还有这种形式的‘加班’,有啤酒和烧烤,大家畅快地聊天大笑,希望未来有更多人能加入张江人工智能岛,打造出更多的产业形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