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 Pro让长曝光拍摄更加简单,小白用户也能一键出大片

互联网
2019
10/21
17:42
分享
评论

很多的厂商都会将手机拍照性能作为一个卖点推荐给用户,而在这其中华为手机应该算是表现比较突出的一个。一部拍照出色的手机究竟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不寻常体验?今天笔者就来跟大家聊一聊关于华为P30 Pro的长曝光摄影功能。

长曝光摄影通俗的说就是通过长时间曝光来进行景物的拍摄,这种拍摄形式创造性和艺术性更强,往往可以拍出比普通照片更为震撼的美丽瞬间。比如夜晚马路上车流驶过车灯留下的光轨,比如美丽夜空中繁星点点移动过的轨迹,这些瞬间通过普通拍摄是无法捕捉到的。所以就需要借助长时间曝光摄影延长快门速度。

这种摄影技巧在专业摄影中很常见,通过专业相机拍摄也比较容易实现。但是作为普通用户而言,首先不是人人都会使用并且设置专业相机拍摄参数。同时考虑到便携性,大部分人也不会每天背着笨重的相机出门。此时只要你手边拥有一台华为P30 Pro,一样可以轻松简单的进行长曝光摄影。

想要使用华为P30 Pro拍摄长曝光照片我们可以通过两种办法:第一种是小白用户首选的方式。在华为P30 Pro相机界面可以看到模式选择最右侧有一个“更多”选项,点击打开之后就可以看到很多拍摄模式,其中的“流光快门”就是长曝光拍摄选项。打开之后就能看到车水马龙、光绘涂鸦、丝绢流水和绚丽星轨四个不同场景选择。

上图中通过开启华为P30 Pro的丝绢流水模式之后拍摄的照片,大家可以明显看出与普通模式拍摄下的变化。通过长曝光的拍摄手段,瀑布流水变得更加富有美感和艺术性。唯美的画面效果让样张的观赏性更高,而这样的画面通过手机也能简单获取。

而在光绘涂鸦模式,为了使得用户可以快速理解上手这些不同选项,在首次进入几个模式的时候会有操作指南供大家快速理解和学习不同模式的拍摄注意事项。车水马龙、光绘涂鸦、丝绢流水和绚丽星轨这四个模式都是一键操作,不需要用户自己设置相机参数,就可以进行长曝光拍摄,对于小白用户来说比较容易上手。

如果想要拍出更富个性化效果的长曝光照片,大家也可以选择使用“专业模式”来进行拍摄。专业模式中快门速度,ISO,光圈等参数都可以根据实际拍摄情况的不同自行设定。

一般情况下将快门速度设置为拍摄对象进入画面、穿过画面和离开画面所需要的时间。

ISO数值可以从100开始多拍几张慢慢进行调整,如果拍摄画面偏暗可以增加更长时间曝光,如果画面过曝则需要降低曝光时间。这些都操作都可以通过华为P30 Pro专业模式中的各项参数进行微调,直至得到理想的长曝光拍摄样张。

使用华为P30 Pro自带的四种一键长曝光拍摄模式或者专业模式就能拍摄出各种长曝光照片。再结合内置的丰富滤镜选择,小白用户也能用手机拍摄出可以制霸朋友圈的“专业级”摄影大作。

华为P30 Pro强悍的硬件实力造就了其出色的拍摄能力,而内置的丰富软件模式又带给了我们更多简单易操作的一键式操作体验。长曝光摄影这门曾经只能在专业相机上实现的技术,现在也可以在手机上进行体验拍摄,即便是没有任何摄影基础的一般用户照样可以轻松上手。

长曝光照片的特有魅力是普通照片所不能比拟的。想要让自己的拍摄技术在短时间内有大大的提升,不妨可以尝试体验一下华为P30 Pro,相信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