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认证举办“全国高校大学生腾讯行”活动,深入发掘高校云计算人才

互联网
2019
10/21
17:40
分享
评论

10月18日,由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主办的“2019秋招季云计算职场力挑战赛—全国高校大学生腾讯行”活动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圆满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的计算机相关专业大学生,与云计算行业、技术专家大咖及腾讯公司HR齐聚腾讯总部,面对面展开分享交流与互动探讨。

活动现场,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负责人王隽与艾瑞咨询集团分析师焦裕佳、腾讯云技术专家黄文俊、腾讯云培训认证高级讲师宋新亚,以及腾讯CSIG校园招聘负责人刘耀泽五位重要嘉宾,分别围绕云计算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现状、云计算技术实践应用、腾讯云培训认证、腾讯云从业者基础认证及腾讯公司技术人才需求与校招等话题进行分享,为在场高校大学生带来了丰富专业的云计算技术干货、职业发展建议等内容知识,助力大学生们个人能力提升,未来事业赢得更好发展。

线上线下融合打造“云计算职场力挑战赛”,深入发掘高校云计算人才

近两年来,云计算作为产业互联网的标配,其发展速度与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企业对云计算人才的需求也与日俱增。高校作为人才培养和输出的主要阵地,如何能有效增强大学生对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的兴趣和了解,提升学生技术能力水平,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已成为一个重要课题。

日前,为了深入发掘高校大学生群体中的云计算人才,增强大学生群体对云计算技术的兴趣,由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官方发起,联合腾讯高校合作共同推出的“2019秋招季云计算职场力挑战赛”互动H5活动上线,丰富趣味的答题测试形式,瞬间吸引了全国众多高校大学生的参与互动。数据显示,H5活动参与大学生人数超4万,访问量高达9.5万,覆盖全国超200所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深圳大学以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和高职院校。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2019秋招季云计算职场力挑战赛—全国高校大学生腾讯行”活动的大学生,即是从线上H5活动超4万的参与者中随机筛选而出,覆盖全国20所高等院校,如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等,全程免费到深圳腾讯公司总部参观学习。这一举措,突破单一的线上H5互动测试,实现线上线下的高度融合,完美形成闭环,让挑战赛活动更具吸引力和意义,力求从源头出发,更好地推进云计算相关领域的技术人才培养。

 950万人才需求巨大缺口,云计算技术人才成职场“香饽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预计到2021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大关。而另一方面,云计算相关人才稀缺的问题也愈加突出,供需矛盾凸显。对此,本次活动现场,国内专业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咨询集团分析师焦裕佳立足行业视角,结合权威专业调研数据,为高校学生带来了精彩分享。

焦裕佳表示,以云计算、大数据、AI这些学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到2020年人才缺口将高达750万,2025年将达到950万。2019年最受雇主欢迎的硬技能排行榜显示,云计算相关职业技能位列前茅。这一背景下,不仅教育部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各大科技互联网企业也正在将自身优势资源对外输出,立足需求端缓解人才供给不足问题。

“此次活动为高校技术人才培养探索了新方向,对学生个人发展也有很大帮助。” 焦裕佳认为,学生借此能够及早认知到行业发展和自身能力情况,清楚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并提前进行相关学习或者培训来提升技能,在未来求职过程中能够更加顺利。

与此同时,腾讯云技术专家黄文俊从企业及技术角度出发,结合腾讯云发展概况、个人对云计算的理解进行了专业分享。黄文俊表示,自去年腾讯9·30组织架构变革以来,腾讯提出“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战略升级,面向下一个20年,将致力于发展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升级。产业互联网时代,企业上云是必然趋势,这从侧面证明了行业需要注入更多高精尖云计算人才,因此高校学生需要开始培养以云为中心的技能,紧紧抓住行业发展趋势契机,助力未来职业进阶。

打造专业权威技术认证体系,腾讯云认证推进行业人才生态建设

活动现场,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负责人王隽也围绕腾讯云培训认证如何助力云计算人才培养、构建人才培养生态等内容做了精彩分享。王隽表示,云计算行业发展前景大好,面对行业人才稀缺问题,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力求打造与开发最前沿、最专业的培训课程与认证体系,深入发掘IT从业者、高校大学生的技术能力,推进云计算行业人才生态建设。

腾讯云认证是针对IT开发者和在校大学生的专业权威技术认证体系,包括云计算技术认证和专项技术认证两方面,提供云从业者、云开发、云运维、云架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职业发展方向的认证路径,相关领域人才能够清晰的了解晋级之路。腾讯云认证一方面能够助力高校学生获得腾讯云权威专业凭证,提供就业及职场竞争力。另一方面,也为企业筛选、培养人才提供规范化标准,帮助企业用人单位快速甄选人才。

而针对大学生群体颇为关注、关联性更高且更贴近大学生认知需求的腾讯云从业者基础认证,腾讯云培训认证高级讲师宋新亚也带来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宋新亚表示,腾讯云从业者基础认证是云计算行业从业者的初级技能认证,通过该认证可有效验证高校大学生是否具备掌握云计算基础知识,以及理解腾讯云基础产品的功能和使用场景的能力。腾讯云从业者认证适用于初入云计算行业,计划从事售前工作,或逐步向运维、架构等角色提升的人员。

不仅如此,在“金九银十”秋招季的背景下,为了更好满足高校大学生对市场人才招聘需求的深入了解,活动邀请到腾讯CSIG校园招聘负责人刘耀泽,立足企业人才需求角度做了详细分享。刘耀泽表示,高校大学生的个人素质和专业能力是企业招聘考核的关键,但对于计算机相关专业大学生来说,腾讯云认证能提供极大的价值。大学生若参与腾讯云系统培训并通过腾讯云认证考试,个人简历可录入腾讯及腾讯云人才库,拥有腾讯招聘优先面试机会,供腾讯云及合作企业择优录用。

在干货十足的知识分享活动环节结束后,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大学生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体验了腾讯滨海大厦及腾讯展厅,近距离感受腾讯企业氛围,领略科技创新魅力,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进行交流学习。

可以看到,此次“2019秋招季云计算职场力挑战赛—全国高校大学生腾讯行”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能让在场学生们汲取能量、满载而归,更对云计算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带来更多借鉴思路。此前,腾讯云认证就与深圳大学共建全国首家腾讯云认证中心,打造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标杆示范。未来,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面向高校大学生群体,还将持续举办更多创新有价值的活动,与高校、企业积极展开更多合作,不断完善培训认证体系和人才培养机制,为产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