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美图公司新商业营销生态布局:“体验式长草”赋能美力营销

互联网
2019
10/21
17:05
分享
评论

10月14日-17日,亚洲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商业创意盛会金投赏在上海盛大举办,全球顶尖商业创意企业及专家大咖汇聚一堂分享创意趋势与前沿话题。美图公司受邀于17日下午举办以“社交新秀场,增长新势力”为主题的专场论坛。美图营销副总裁邹巍携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群邑中国数字媒介购买董事总经理姚岚等营销大咖展开圆桌对话,共同探讨大数据驱动下的社交媒体赋能颜力市场的增长之路。

“体验式长草”,打通消费链条的最后一公里

“种草”是近几年比较火爆的词,它很形象地道出了消费者心仪一件商品后的心理:拥有欲如野蛮生长的杂草,必欲拔之而后快。但随着“种草”现象越来越普遍,信息爆炸以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冲动消费后逐渐归于理性……“种草”到“拔草”流失率逐步增多。正如有用户反馈:“以前看美妆博主发了什么新品立马就会跑到药妆店去入手,现在看多了,不管发什么都心如止水……”

对此邹巍以自己为例分享思考,他表示:“从‘种草’到‘拔草’之间的距离值得思考,古时曹植七步能成诗,但我自己还没思考清楚到底能不能‘拔草’。为什么有这样的困惑?就是因为我们被种很多的‘草’,导致我们最后想去‘拔草’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样的东西适合自己。”

如今,品牌们意识到:种草营销是场持久战,越来越需要做好前期营销蓄力到后期引导用户体验分享每个环节的承接。为解决这一痛点,帮助用户实现“种草”和“拔草”串联,邹巍提出了一个概念——“体验式长草”。他指出,“长草”是“种草”之后不断再被“种草”,这个“草”自我生长之后购物欲望不断膨胀的过程,说明离“拔草”不远了。

肖明超对此表示认同,他强调:“到今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追求更本真的消费,本真消费是什么?消费者在种和拔之间有很多考虑的时间,所以‘长草’的概念其实是连接了从种到拔中间非常重要的营销环节,这是过去讲种草经济、种草消费重要的突破性的补充。”

“用户、技术、数据”三维驱动,赋能美力营销

如何做到让消费者有效“长草”?

邹巍表示:“线上虚拟‘长草’环境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体验。就像消费者买车之前要试乘试驾一样,‘体验式长草’更多带给大家的解决方案是线上现实增强环境下的虚拟的低门槛的长草方式。”

会上,邹巍官宣美图新商业营销生态首次发布,并对全新的营销概念进行解读。

去年8月,全面转型社交以来,美图秀秀已经从图片处理工具升级为社区。在此前的演讲中,美图公司创始人、CEO吴欣鸿表示,美图秀秀社区定位为“消费者社区”。

对此,邹巍进一步阐述基于此定位,美图会进一步提供消费者会员电商的解决方案。他表示:“消费者工具更多是在体验环节的服务工具,有了这些工具对消费者提供服务。通过不断的口碑沉淀,可以反哺给社区,再经过达人和素人的不断放大,最后影响消费决策,形成多次种草,二次‘种草’,不断长草的‘过程’。”

这其中包括美颜工具体系下的“颜值管家”、“美图宜肤”以及场景体验式的“美妆助理”和“美图魔镜”。在消费者电商方面,美图将升级一站式学、试、玩、买的场景体验式内容电商平台,这一升级将补充种草社区的体验空白,最终更好的影响女性消费决策习惯。有了这些功能强大的智能化的解决方案之后,美图的消费链路已经有所改变。

据介绍,美图还将对消费者社区全面升级,针对“品牌星球”合作方开启专属的“体验式种草”内容共享:即通过美图秀秀、美拍双平台企业加V认证的方式,提升社区优质内容刺激用户的消费转化。

“我们做消费者社区需要品牌,需要品牌跟我们共建,在内容扶植我们会不遗余力帮助品牌做流量运营,帮助美图构建自己的达人生态。”邹巍指出。

不仅如此,美图还发布了美图“粉钻计划”,引进符合美图选聘策略的商家辅以VIP联合运营及全网市场深度服务;同时为美图“粉钻会员”提供规模化的爆款商品及长效售卖通路。

女性经济时代下,从虚拟美到真实美的过程中,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一直是美图在做的事情。

而美图此次专场发布的商业生态中也明显聚焦在应对种草、长草和拔草之间的解决方案。正如邹巍所言:“美图体验式智慧营销的两个目标,一是解决种草社区的体验空白,第二个是用智慧的方式助力品牌的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