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jek联合创始人弃商从政 辞去CEO职务加入印尼新内阁

业界
2019
10/21
16:2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Gojek估值已达100亿美元,如今拥有200多万名司机和40万名商家,其应用程序在东南亚已被下载超过1.55亿次。

1000 (3)

东南亚网约车初创企业Gojek联合创始人纳迪姆·马卡里姆(Nadiem Makarim)

10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尼网约车初创企业、首家“独角兽”Gojek联合创始人纳迪姆·马卡里姆(Nadiem Makarim)日前辞去了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并加入该国新政府中担任内阁职位。

马卡里姆的任命符合佐科·维多多总统(Joko Widodo)的意愿,后者曾公开表示希望将专业人士和千禧一代精英纳入其第二任期团队。维多多总统周日宣誓就职,随后几乎立刻公布了其新内阁成员名单。

马卡里姆周一向媒体宣布了辞职消息,他来自印尼一个显赫的家族,祖父曾是1949年海牙会议上帮助印尼从荷兰独立的代表团成员。

马卡里姆于2010年成立Gojek,当时这是一家在雅加达安排快递员的呼叫中心。在早期阶段,所有业务安排几乎都是手工完成的,员工们按照顺序打电话给摩托车司机,直到有人接受了订单。为了维持Gojek的运营,马卡里姆不得不在其他初创公司工作。

直到2014年,这位Gojek联合创始人才决定在私募股权投资者北星集团(Northstar Group)的支持下推出一款移动应用。他在2016年接受采访时说,当这项服务在2015年1月推出时,Gojek非常受欢迎,甚至无法满足需求。

Gojek估值已达100亿美元,如今拥有200多万名司机和40万名商家,其应用程序在东南亚已被下载超过1.55亿次。Gojek将谷歌、京东以及腾讯列为投资者,马卡里姆也被许多印尼创业者视为偶像。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Goje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