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周三财报八大看点,微软除了Aruze还有何优势?

业界
2019
10/21
16:24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1000 (2)

微软近年来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投资者寄望萨蒂亚 纳德拉的公司在周三公布新季度财报时,能再次超越预期。该公司目前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目前,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一致认为微软9月季度季度营收为321.5亿美元(每年增长10.5%),公认会计准则和非公认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为1.24美元(每年增长9%)。

微软也会在收益电话会议上提供销售指导,尽管倾向于保守。对于季节性强劲的12月当季,市场普遍预期营收为359亿美元(增长10.6%)。

华尔街将实时发布微软的报告,该报告将于周三下市后发布,并于东部时间下午5点30分召开收益电话会议。以下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一些事情:

1. Azure的增长率

尽管最近几个季度增长有所放缓,但微软的Azure云平台仍在公共云服务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而该市场本身也仍保持着两位数的健康增长。微软7月份报告说,Azure收入在6月份这个季度同比增长64%,5月份这个季度同比增长73%。

与亚马逊AWS不同,微软不公布Azure的收入。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最近估计,微软Azure收入在2019年将增长72%,至128.6亿美元,明年将增长58%,至203.6亿美元。

2. Office和Dynamics

得益于Office 365用户数量的健康增长和企业版Office 365计划的普及,微软商务办公软件收入在6月当季同比增长14%(消费者版Office收入同比增长6%,增幅较小)。微软再次公布两位数的Office商业收入增长并不令人意外。

还要关注微软Dynamics商务应用的销售情况,这得益于中端市场公司对该公司Dynamics 365云应用的强劲需求。Dynamics总收入在第二季度增长了12%,Dynamics 365增长了45%。

3.Windows的趋势

由于微软将于2020年1月结束对 Windows 7的支持,商业 PC 升级强劲,6月份微软的 Windows OEM 收入增长了8% 。微软的 Windows 商业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了13% ,这主要是由于对 Windows、 Office 365和安全产品的订阅计划的采用越来越广泛。

对Windows收入来说,9月份的这个季度可能是又一个不错的季度。IDC和Gartner的第三季数据显示,第二季企业个人电脑需求依然健康,而首席财务官Amy Hood在6月的季度电话会议上,对Windows商用电脑的持续强劲表现持乐观态度。

4. Surface 和Xbox

今年7月,微软对其Surface硬件收入进行了预测,6月当季收入增长14%,至13.5亿美元,9月当季收入略有下降。随着该公司在10月份更新了Surface系列产品,12月份的季度增长应该会更加强劲。

微软还预计游戏营收在9月当季将小幅下滑,两位数的软件和服务增长将被Xbox One销量下滑所抵消,而Xbox One预计将于明年推出新一代游戏机。Hood确实指出,游戏市场的增长将在2020财年的下半年(2020年6月结束)更加强劲,因为微软已经度过了由第三方游戏(可能指的是Fortnite)造成的艰难年。

5. LinkedIn

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LinkedIn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强劲增长,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在9月份的这个季度继续下去。在第二季度,LinkedIn的收入增长了25%,这得益于市场解决方案(广告)收入增长了42%,用户数量增长了22% 。

6. 预订趋势

由于每个季度的预订量可能会根据交易完成的时间而有所波动,因此到目前为止,微软2019年的预订量趋势相当强劲。在6月份的这个季度,商业预订量以每年22%的速度增长,Hood指出,大型的、长期的Azure交易提振了预订量。这反过来又帮助微软的收入增长了25%,达到910亿美元。

7. 资本支出

微软的资本支出在6月当季以每年12亿美元的速度增长至53亿美元。Hood今年7月曾预测,微软的资本支出将在2020财年出现增长,但没有透露增幅有多大。

8. 股票回购

微软在2019财年花费了近20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鉴于该公司9月份又增加了400亿美元的回购授权,所有迹象都表明,该公司仍渴望将相当一部分自由现金流用于股票回购。

本文作者:Eric Jhonsa,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Aruz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