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回应“隐瞒737MAX系统问题”:将继续配合调查

业界
2019
10/21
15:59
新京报
分享
评论

针对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称波音隐瞒737MAX飞机存在严重问题一事,当地时间10月20日,波音公司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相关文件已于今年年初提交给政府部门,(当时)不便公布。波音方面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表示,前一天晚些时候,波音公司提醒美国交通运输部,注意两名波音员工在2016年进行737MAX飞机飞行批准认证期间的即时通信消息。波音方面称,该公司在“数月前”发现了上述相关文件。美国联邦航空局对波音公司未“立即提醒我们注意此文件”表示失望,并称正审查相关信息,以确定采取何种行动。

据美联社披露的上述即时通信内容显示,波音公司前首席技术飞行员马克·福克纳(Mark Forkner)对同事说,他在737MAX飞机模拟测试中发现,该机型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发狂”了。随后其同事称,这意味着将更新对系统的描述,福克纳回复说:“所以我就是(在不知情情况下)向监管单位撒谎。”

美联社还称,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被认为与2018年10月印尼狮航空难、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有关。该系统激活后,将机头向下推,飞行员无法恢复对飞机的控制。

当地时间10月18日,波音公司就此发表声明称,其首席执行官(CEO)已致电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以回应关切。

当地时间10月20日,波音公司再次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相关文件已于今年年初提交给政府部门调查人员,(当时)不能进行有意义的解释而不便公布。目前,波音方面尚未直接与福克纳进行对话谈论他对相关通信内容的理解,但福克纳已通过律师表示,与同事的通信内容表明了他对模拟测试中系统不正常运转的反应,并且当时仍在测试中。

波音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来源:新京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波音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媒体当地时间10月18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波音公司隐瞒了2016年员工之间关于飞行控制系统的“相关”信息,这些信息与两架波音737Max坠机有关。
业界
芝加哥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宣布,其董事会已将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责分开。Dennis A. Muilenburg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总裁兼董事职务。
业界
9月25日,据外媒报道,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波音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举行一系列会议,向一群特别人士——驾驶飞机的飞行员们,说明波音737Max机型是安全的。
业界
9月16日讯,根据纽约时报报道,在过去的五个月里,波音董事会的一个小型委员会一直在采访公司员工,安全专家和其他工业组织的高管,试图了解这家航空巨头如何设计和制造更安全的飞机。
业界
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波音公司将与日本公司、大学以及政府机构合作,开发下一代电动飞机技术,这种飞机使用电力推进来减少碳排放。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