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精品课学员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

互联网
2019
10/21
13:44
分享
评论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每个大学生都要经历的,有道精品课邀请前学员为大家分享备考四六级过程中总结的经验以及教训,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同学顺利通过四六级考试。

以下经验来自于有道精品课考神四级全程班·3班的学员。

四级听力做题方法很多人,都会在四级听力上犯一个错误。那就是用眼睛死盯着选项,妄图翻译每一个听力选项。在考场那种高度强压的环境下,拥有的时间本来就不多,所以一定要采取“视听一致”的原则,那就是听到什么选什么,这种方法一定可助你听力取得基本及格分。别犹豫自己听到的单词,拿笔做题,听到哪个单词就勾选哪个单词,最后你听到单词最多的那句话,十有八九是正确答案。 如果你不甘心只是及格分(150分),那么,你一定要牢记以下一些技巧:1、听到but、however等转折词,后面的句子往往是考点。2、牢记出题顺序一般与原文一致。3、如果有个单词被重复读到,要引起重视,这可能是正确答案。 

四级听力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短篇新闻、长对话与短文。短篇新闻一般取材于VOA、BBC等国外的新闻报道,推荐一下大家可以下载BBC英语这个APP,平时听一点新闻。长对话应该是四级听力里面最容易拿分的部分了,一定要牢记“视听一致”的原则。短文占比高,建议是,利用好“视听一致”,并加强练习,提升眼力。 

四级阅读做题方法

四级阅读由选词填空(35.5分)、段落匹配(71分)与仔细阅读(142分)三个部分组成,很明显四级阅读的分值是很高的。这部分的复习刷真题很重要。 1、选词填空:第一步,先看给出的那些单词的词性,再看所缺空需要什么词性的单词,分别用笔写上。第二步,不要看完整片文章,一定要牢记,没有那么多时间去逐字逐句地看,也不需要花那么多时间去看。第三步,结合词性与整句话的结构,选好相应的词。 选词填空能对5个就可以了,重点把握后面的阅读。 2、段落匹配:段落匹配较为简单,不要看见那么长,就觉得怕了。技巧就是,先看题目,再看文章。先看题目,用笔勾出名词、动词与形容词,一定要保证勾出的词具有唯一性,即这句话中的词和下一个选项中有所不同。然后再看文章,先看第一段和最后一段,两段中必有一方是有选项的。然后再看每一段的第一句话和最后一句话,匹配相应的词,不能放过同义替换词。 提醒一下,段落匹配做题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2分钟。不要过度浪费时间,不要自己延伸答案。 3、仔细阅读:先看题目,一定要先看题目,题目问的是什么,一定要明白,别着急看选项ABCD。不要先看选项,因为我们可能会自觉地把某一个错误选项套进脑子里,当读原文的时候,就容易先入为主做错题目。 看完题目,接下来要看一下每一段,定位一下每一题相对应在第几段,然后根据原文选择答案。

翻译与写作方法

写译总分是213分,获得高分的办法就一个平时一定要好好背单词,明白基本的句型。 比如五种基本句型,分别是“主语+不及物动词、主语+及物动词+宾语、主语+及物动词+双宾语、主语+系动词+表语、主语+及物动词+宾语+补语”,这些基本句型一定要熟练于心,不仅仅是四级,以后的六级、考研英语更需要了解这些基本句型。 

以上是有道精品课考神全程班学员分享的备考经验。2019新四六级全程班课程,新升级的全程班课程将从基础、刷题、冲词三个阶段系统训练学生的考试能力,针对听力、阅读、写作、翻译四大考试内容版块进行解题方法和技巧的教授,并配有真题训练和模拟实战,帮助学生全面查缺补漏,助力学员顺利过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