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国产软件技术论坛举办 共话国产软件赋能数字化转型之道

互联网
2019
10/21
13:39
分享
评论

“从1999到2019年,我国国产软件的发展已走过了实验室可用、勉强能用、能用且可用等阶段,正在步入产业化发展阶段。云计算是自主创新软硬件变道超车的历史机遇。”

10月20日,“金蝶云全球用户大会—国产软件技术创新平行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产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云计算、互联网、信息安全、办公软件、集成商等专家和行业标杆企业齐聚一堂,与金蝶300余位政企客户,共话国产软件赋能数字化转型之道。

金蝶集团CTO张良杰博士为大会致辞,说道,从全球来讲,未来软件技术走向有3个判断:De-coupling完全的松耦合、Data-intensive数据密集型、Decentralization去中心化,我们处在“3个D”引领全球软件技术发展趋势的新时代。中国有机会能够引领软件技术的未来,金蝶愿意与在座的各位一起,齐心协力,共创中国软件技术的新未来。

image.png

金蝶集团CTO 张良杰做大会致辞

 可信计算筑牢国家网络“安全梦”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做了《以科学的网络安全观,夯实国家网络安全基础》的主题报告,探索以科学的网络安全观及可信计算技术筑牢我国的网络安全防线。沈院士说,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没有网络安全,整个信息社会、智能社会将成为黑暗中的废墟。为此,应提倡主动免疫的可信计算,在计算运算的同时进行安全防护,为网络信息系统培育免疫能力。

据沈院士介绍,中国可信计算技术源于1992年立项研制的可信计算综合安全防护系统,经过长期攻关,军民融合,形成了自主创新的可信体系,已经成为夯实我国网络安全防线的基础,开启了可信计算3.0时代。坚持自主创新、安全可信,可信计算广泛应用于国家重要信息系统,抢占网络空间安全核心技术战略制高点。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 沈昌祥做主题演讲

 金蝶26年自主创新之路

“从DOS到Windows,从财务软件到ERP,从ERP到企业云服务,金蝶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成功实现企业转型,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与各行各业一起,推动中国经济发展。”金蝶天燕总经理陈启发分享了金蝶自1993年成立之初到现在的自主创新之路。

金蝶26年的自主创新史,也是一部帮助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史。金蝶帮助华为消费者终端的线下门店,开辟全渠道新零售;为千亿级温氏保驾护航,实现现代农业数字化转型;携手中国中车,推动中国制造2025;推动政府与公共事业服务创新,服务数字政府……当今,区块链、人工智能、5G新技术层出不穷,金蝶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携手民族软件厂商共建产业新生态,一起为客户提供安全、智能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成长,服务国家信息安全战略。

image.png

金蝶天燕CEO 陈启发做主题演讲

 众家之长,国产软件创新实践

华为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副总裁王伟民说,当前,数据管理面临新挑战,华为GaussDB数据库重定义数据库架构,与金蝶苍穹云合作的GaussDB 分布式OLAP数据库帮助客户实现PB级海量数据高效分析,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运营商、政府等行业。

阿里云智能数据库产品事业部产品架构总监王伟,带来了双十一、“浙江最多跑一次”、12306等最佳实践案例。王伟说,金蝶与阿里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共同构建数字化转型加速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会上,龙芯、深之度、太极、中软、金山、360分别分享了国产芯片、操作系统、集成商、办公软件、信息安全等技术创新和应用实践,共同呈现了一幅国产软件发展的壮丽画卷。

“国产软件服务生态联盟”成立

现场,金蝶、华为、阿里、太极、金山、360等国产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整机、系统集成商、互联网、信息安全、办公软件各领域30余家企业代表上台,共同宣告成立“国产软件服务生态联盟”,发挥产业力量,为政企客户提供安全、智能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共创中国软件新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