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上榜“中国机械500强”

互联网
2019
10/21
10:48
分享
评论

10月16日,由制造业国际联盟、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在天津举办,论坛发布了中国机械500强企业名单,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凭借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上榜。

“中国机械500强”的评选是采用全球制造商集团按国际惯例设计的企业竞争力评测模型(CVA),对企业的销售收入、利润总额、资产利润率、增长率等数据,结合行业差异、声望指数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研究评选产生的,具有权威性、真实性、科学性、时效性、公正性。今年1-9月,苏州金龙延续2018年的良好发展势头,销量、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9.89%、28.13%。在我国客车行业竞争加剧的当下,这样逆势增长的成绩实属不易,也充分彰显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的旺盛生命力。

自1998年成立以来,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已累计生产、销售客车超30万台;累计出口客车近5万台,产品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为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苏州金龙先后研发氢燃料电池客车、燃气客车、全铝车身客车、混合动力与新能源客车,无人驾驶电动客车,引导行业进入智能网联、绿色节能的低碳运营时代。至 2018 年底,海格新能源客车累计销售超 3.5万辆,每年可节油1.37 亿升,节气 3 亿 Nm3(标方),每年可为用户节省燃料费用约 20.7 亿元,减少 CO2 排放量超 95 万吨,减少 PM 排放约 120 吨,助推绿色地球生态圈。

从成立之初,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便始终积极践行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战略。2017年,海格客车积极响应国家、省委省政府“蓝天保卫战”的号召,投资实施环保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简称“263项目”。该项目通过对海格客车厂区大型车涂装车间、制三部涂装南车间以及豪华车涂装车间的现有涂装生产线进行综合技术改造,实现了为企业带来绿色动能的同时,VOC排放量同比削减20-50%。项目所采用的沸石转轮吸附、RTO焚烧处理等高效率废气处理设备均处于行业领先。

在技术研发方面,苏州金龙严格按照高新技术企业标准,保持着技术支撑的市场活力与领先储备。今年建成的新能源技术研发中心总投资1.67亿元,建筑面积约12000㎡,建成转毂实验室、侧翻实验室、新能源动力台架实验室、电池实验室、振动实验室、燃料电池实验室等。中心设备资产超1亿元,均为进口设备,包括重型转毂试验台、混合动力测试台架,整车道路模拟试验台、电池性能测试设备、燃料电池测试台架等;覆盖传统车、新能源车、燃料电池车、无人驾驶车的性能及可靠性测试。新能源技术研发中心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海格客车的新能源研发水平以及产品品质可靠性。

展望未来,海格客车将在“行稳致远 走向深蓝”品牌理念的引领下,持续致力于精品客车制造,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健康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中国道路运输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为中国机械制造业做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