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APHAEA新品A3上市即大卖,背后原因引发彩电业深思

互联网
2019
10/18
11:18
分享
评论

有人说2019是家电行业过去十年最坏的一年。其实不尽然,作为市场主体的家电企业来说,能否在风云变幻的市场风浪中把握趋势、踩准节拍,以差异化的战略布局打破同质化的市场节奏,才是逆势致胜的关键。

就在刚结束的国庆黄金周市场大促中,康佳旗下的高端彩电品牌APHAEA主打新品A3的市场表现就格外抢眼。康佳电视相关人士透露,黄金周大促,APHAEA-A3周销售量突破千台,并以均价过万元的价格区段,全线领跑高端液晶旗舰产品。记者获断,不只是在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自APHAEA-A3批量上市2个多月以来,其在高端彩电市场“抢尽风头”并圈粉无数,成为彩电高端消费市场鲜有的现象级新品牌和新产品。

今年以来面对液晶电视屡创新低的超低价格,只有OLED电视等新技术产品才敢卖出万元以上高价的背景下,康佳APHAEAA3过万元的零售价,却在一线市场引发“超乎寻常”的消费表现力,不免让围观的彩电同行们一头雾水,康佳的信心和底气在哪里?这一市场表象背后,又藏着哪些消费趋势和商业逻辑呢?

引领高端消费潮,康佳APHAEA踏准时代节拍

日前,京东五星联合发布的《黄金周家电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国庆黄金周家电消费持续旺盛,中高端大牌、3C新品销售大幅上涨,代表消费升级的生活类家电热度逐渐攀升,消费从价格主导的传统模式向品质优选、多元化体验模式转变。

“康佳APHAEA新品A3引爆高端液晶市场的原因,并不复杂。最为核心一点,就是看似水到渠成抢夺了新一轮的消费升级窗口期,实则是未雨绸缪踏准了时代变革和消费趋势的节拍。”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吴咸建说。

2019年以来,彩电市场延续2018的低迷态势,量额齐降渐成常态。中怡康汇总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同比下降3.67%和12.06%。然而,在整体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高端彩电消费市场却异军突起,销量占比明显提升,中怡康时代线下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8月,75英寸彩电市场零售量份额为2.47%,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仅为1.06%,截止到8月,15000元以上的彩电产品市场零售额份额为11.81%,同比增长2.12个百分点。

可见,康佳彩电的高端化转型与布局恰恰踩准了市场发展和消费升级的节拍。对于消费趋势的敏锐洞察与精准把握,让康佳在今年的市场形势下敢于向高端亮剑,推出APHAEA品牌并打造差异化的科技新品A3,而不是盲目地向低价冲刺,从而在彩电市场率先探索一条新跑道。

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高端视听体验

踏准时代发展变革的节拍,只是康佳APHAEA引爆市场的第一步,在记者看来,APHAEA能在低价乱战的液晶电视市场上,实现高端化的引领,关键在于其基于科技创新驱动,专门为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人们,打造的高端视听体验。

来自一线市场的反馈显示:一些A3首批用户,在产品“尝鲜”之后坦言,除了价格有点贵之外,还真挑不出A3电视有啥缺点,所以贵点也是超值了。从“贵”到“值”的消费认知转化背后,这一过程无疑归功于A3产品对用户需求的最大程度满足。

不炒作概念,专注于打造顶级的音画质体验,可以说是A3打动用户的“杀手锏”。

APHAEA首款电视APHAEA- A3采用现代前沿的设计风格,集全景AI矩阵于一体,A3Q(8K版)还能够实现从8K信号直接输入到8K图像全真显示。在音像表现上,A3应用杜比视界,并搭载JBL Pro音响系统,为用户打造极致体验。发烧的硬件配置、别致的外观设计、出色的音画质、人性化的AI操控,不仅支撑起了APHAEA高端优质的品牌形象,更迎合了年轻高端消费群体个性化、极致化、智能化的消费需求。

正如康佳对高端品牌的诠释——APHAEA(阿斐亚)希望融合科技力量与人文情感,致力打造有温度的科技,在享受高品质音画体验的同时,更能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温情和关爱,引领智慧生活。这不仅是康佳的畅想和目标,更是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的极致追求和不竭动力。

应该说,APHAEA-A3在高端彩电市场的引爆,从侧面佐证康佳选择发力高端、打造APHAEA品牌的战略正确性。与此同时,康佳签约流量小生鹿晗,并打造APHAEA高端子品牌,无疑也是其品牌年轻化,与年轻消费群体增进沟通最为有效的方式。

在人工智能和5G时代的风口下,创新驱动下的高端化和年轻化,已经成为推动整个彩电产业未来转型的重要力量。凭借“全景AI”加持,康佳以APHAEA子品牌的打造和A3的市场引爆为发力点,踏上了这一轮消费高端和年轻化的主通道、顺势引领行业发展的升维之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