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爱奇艺号精品特色内容 爱奇艺土壤下剧情短片该如何生长

互联网
2019
10/17
16:45
分享
评论

10月16日下午,“爱奇艺号-i创作学院” 第三期沙龙在北京爱奇艺青春中心成功举办。“爱奇艺号-i创作学院”系列沙龙旨在为创作者的成长积累更多内容制作和实战经验,目前已成功举办两期,取得热烈反响。

爱奇艺青春中心沙龙现场,座无虚席

嘉宾现场分享干货满满 热议如何打造精品剧情短片

本次活动以“破局·赋能·共赢—剧情短片热浪来袭”为主题,是由爱奇艺号联合爱奇艺莱特工作室共同打造的专业剧情化短视频交流分享会。我们希望通过沙龙的形式让剧情类短视频内容创作者更深入地了解爱奇艺平台及政策,并以此搭建一个高效的沟通桥梁,让平台跟创作者之间进行深度通畅的交流。

在沙龙的开场,爱奇艺号运营总监张楚女士带来《爱奇艺特色土壤下剧情短片该如何生长》的分享,为我们讲述了剧情短片在爱奇艺平台正确的发展路径,并解读“精品剧情短片扶持计划”。随后,爱奇艺短视频研发中心总经理富拓先生做了《竖短片的战略发展与布局》的演讲,分析目前短视频行业的痛点,以及爱奇艺如何赋能剧情短片创作。两位的分享干货满满,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QA环节,嘉宾互动。从左至右:嘉宾史俊飞、爱奇艺莱特工作室富拓、嘉宾李亚飞、爱奇艺号张楚

接下来,两位优秀爱奇艺号创作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现象级IP《生活/导演对我下手了》的导演、编剧李亚飞上台讲述《精品竖短片是如何炼成的》、《学校里的疯子短剧》创始人史俊飞则分享了《万物皆可“盘”的内容创作逻辑》。两位嘉宾分别从自身的业务和成功案例出发,分享交流了剧情类短视频的行业现状及成功要诀。现场热闹非凡,创作者们积极提问,嘉宾们给予了专业耐心的解答。

爱奇艺号“精品剧情短片扶持计划”解读,助力优秀剧情短片生产

2019年,爱奇艺号继续通过原创力、影响力和变现力三大赋能动力持续为创作者、合作伙伴赋能,共同促使爱奇艺号生态体系全面升级。同时,爱奇艺号已经打通IP上升通道,将利用全平台资源,帮助创作者进行IP孵化和上升。“精品剧情短片扶持计划”即在此背景下发布。

从此前公布的消息看,爱奇艺号“精品剧情短片扶持计划”面向全网短视频创作者,招募征集搞笑、情感、青春、古装等多种类型剧情短片内容。具体信息可看下图。

爱奇艺号“精品剧情短片扶持计划”详情

沙龙现场,爱奇艺号运营负责人向到场合作机构、短视频创作者进一步解读该政策,并回答大家关注的问题。

比如内容评判维度,主要在标题、封面、剧情选题、视频质量、账号头像、昵称、简介等几个方面进行筛选。同时,爱奇艺号也将整合爱奇艺原创、搞笑频道,爱奇艺极速版相关广告位、信息流推荐以及账号加权等资源,更大力度的推荐优质剧情短片。对于什么样的内容更容易获得平台扶持,该负责人也作了详细介绍。

精品剧情短片入选规则解读

本次活动秉持开放共享的合作机制,促进创作者及平台的深入行业交流,以扶持原创作品为核心,整合优质资源,挖掘潜力IP深度孵化,从而为优质剧情化短视频作品提供一个更好的支持与发展平台。后续,爱奇艺号将不定期以不同主题举办沙龙,欢迎大家多关注官方消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