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掌通家园的生态整合,看幼儿教育平台的下一场“军备竞赛”

互联网
2019
10/17
16:36
分享
评论

时至今日,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的那句“技术与教育的关系,是1+1大于2的关系”,已经成为业内人士诠释技术进步与教育发展的关系时的经典概述。印刷术、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的轮番登场,彻底改变了历史进程中人类教育的样貌,让教育的手段和效果变得更为多元。

遵循着相似——甚至更猛烈的共生关系,由新技术引领的数字化浪潮,同样席卷至幼儿教育领域领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混合现实……任何一项革命性技术,都正在重新勾勒幼儿教育的轮廓;以创造力和整合力为驱动的科技平台,正深刻推进幼教机构的变革。

而幼教行业的信息化革命,无疑与更具适配性、更具市场基础的产品与平台有关。据第三方数据平台易观10月15日发布的《2019年9月移动AppTOP1000榜单》显示,在教育类APP中,掌通家园家长端9月活跃用户环比增幅66.04%,园丁端增幅44.41%,同时进入2019年9月移动APP月活增速TOP 20榜单,其中掌通家园家长端位列第四,成为兼具家园两端的幼教技术服务的集大成者。

双向加持

相比于连年刷新的用户增长指数,行业更应聚焦之处,是掌通家园园丁端与家长端多次携手“霸榜”——以及掌通家园在中国幼教领域的一系列努力,或许是窥见中国教育数字化升级的一面镜子:它让我们知道,在真实的教育场景中,“技术进步”与“教育进化”的齐头并进,并非像很多其他行业那般言必称“颠覆”,更理性的做法,是不断丰富教育服务的维度,在原有体系下进行变革和叠加。

这是一条更对的路,而这一切,还要从技术本身谈起。

不同于传统的教育服务平台,掌通家园拥有线下服务网格、软硬件的系统集成、数据中台的整合、平台的构架等诸多优势,为幼教机构提供整体智慧园所解决方案,全方位地满足园所需求。既能降低园所运营成本提升竞争力,又能为合作伙伴提供低门槛、低成本的分发平台。

此外,掌通家园还拥有独创6大体系,包含安全防范、家长工作、园务管理、保教工作、健康疾控、危机处理等领域,全方位助力幼儿园转型升级,为幼儿园、教师、家庭、政府、社区提供一个高效管理、学习、互动、共享平台。

其实不难发现,作为一款兼顾服务力和创造力的平台,掌通家园能完成对家长、孩子和教师、园所的双向加持:一方面,新技术的福祉,可以有效拉近家长与园所的距离,为孩子提供更多的受教育渠道和安全呵护;另一方面,它能帮助教师和园所进行业务管理和专业能力提升,掌通家园的嵌入无疑能尽早推进幼教机构信息化,提升行业内的竞争力。

精良的“装备库”

当然,幼教机构的数字化变革,仅凭一综合性平台还远远不够,而是需要更多技术产品的合力锻造。

于是可以看到,在掌通家园在产品布局中,尤为注重技术服务的多样性,并在产品体系中镌刻教育情怀。掌通家园正以“让爱陪伴成长”基点,推出了以“阳光课堂”和“成长时光集”等悉心研发的精良“装备库”,推动它们在教育领域迅速落地。

例如,掌通家园推出的“阳光课堂”新模式,可通过提供“幼儿园-家长”双向互动式的视频教学方式,打破信息孤岛的壁垒,既能够让家长实时了解孩子的在园表现,也为幼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工作的平台,打消家长安全顾虑的同时增进信任。

同时,掌通家园还推出了“成长时光集”,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语音及视频等多样化载体,记录幼儿在学校的身体及心理成长变化、从入园到毕业的精彩活动瞬间等,同时,家长们也可以向云相册随时随地不设限的发送自己给孩子拍摄的各种照片,并与各方共同分享,完整记录孩子的成长历程,有效缓解家长在孩子开学后的焦虑,让孩子的童年不留遗憾。

实际上,坐拥中国庞大的幼教市场,掌通家园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幼教信息化产品和服务落地的整合者,多年以来,他们不断通过整合自身技术优势,以更实际,用更“理性,建设性”的方式,修缮现有教育载体的细节,丰富中国教育场景的维度,帮助每一个孩子,每一位老师,释放他们全部的教育潜能。

很多人已经看清,中国幼儿教育的底色,是一场持久的“军备竞赛”——但令人欣慰的是,现在,掌通家园通过创新技术和服务的加持,它真的可以变得更高效和温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