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多款商用产品现身ISMAR ,虹软推进AR应用规模化落地

互联网
2019
10/17
15:45
分享
评论

2019年10月14 - 18日,由IEEE计算机分会以及IEEE可视化和图形专业委员会发起和主办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 — 第18届混合现实和增强现实国际研讨会(ISMAR)在北京召开,主要探讨混合现实与增强现实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这是IEEE ISMAR创办20多年以来首次在中国举办,作为全球计算摄影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领先企业 — 虹软科技(688088.SH)受邀参与了此次大会。

在国际上,IEEE ISMAR是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界的顶级会议,代表了本领域研究的最高水平。ISMAR系列会议主要探讨内容包括增强现实与混合现实中的渲染及可视化、显示及输入设备、跟踪及姿态估计、交互方法、用户界面与人类因素、系统应用等等,参加会议人员多为来自全世界本领域著名研究机构和龙头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

在主题演讲中,来自虹软的Dr. Wang发表了题为“The practice of AR on smartphone”的演讲。主要介绍了3D Modeling、Avatar、以及SLAM等技术在智能手机上的落地应用。

当前智能手机已成为全球智能化、视觉应用普及最高的智能设备,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在其中的应用已经达到实质落地阶段。根据Dr. Wang的介绍,三维建模在手机的应用已经非常成熟,任何一部带有深度相机(或者借助深度摄像头)的智能手机都可以通过扫描人物或者物体来获取三维模型,其精度与还原度都有很高的保障。

Dr. Wang谈及在手机应用中三维建模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手机应用的关键是与用户的交互,随后其介绍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虚拟实现,运用人脸技术与人体骨骼关键点技术来控制手机所建立的三维模型,从而让三维模型“活”起来,他将其称之为虹软的Avatar。

此外,Dr. Wang还介绍了虹软SLAM技术在智能手机上实现精准测量物体的应用实践。通过该技术,现在的手机用户可以精准测量物体的长、宽、高,面积等数据,通过手机就可以随身携带一把精准的“尺子”。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要参与方,虹软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在现场搭建了演示展厅,供学者与观众体验,其3D Modeling、Motion Sensing、Avatar等技术衍生的产品,吸引了众多学者专家的瞩目。

据悉,目前已有多款量产旗舰机型搭载了虹软的三维建模、Avatar动态表情等技术。在现场,笔者了解到,虹软相关技术除了在智能手机上应用外,也在其他诸如智能汽车商业零售、社交娱乐等各个领域中广泛应用。

AR/VR技术产生已久,但一直由于缺少应用场景而没有得到爆发式增长,如今三维建模及动态表情、体感技术等应用落地,并且集实用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前景令人看好,现场还有很多AR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了报告,行业发展令人充满信心,相信AR/VR技术将迎来快速增长阶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