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榜公布 苹果谷歌亚马逊微软居前四

业界
2019
10/17
15:4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以234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在该榜单中居首,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的品牌价值则因为一连串的负面新闻下跌12%,跌出全球十大最有价值的品牌。

1000

据外媒报道,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周三发布了最新的2019年“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Best Global Brands)。苹果以234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在该榜单中居首,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的品牌价值则因为一连串的负面新闻下跌12%,跌出全球十大最有价值的品牌。

Interbrand的“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现实,Facebook的品牌价值在2019年下滑了12%,降至399亿美元,跌出全球十大最有价值的品牌。Interbrand表示,其报告综合了各种因素,包括品牌产品或服务的财务表现、品牌在购买决策中的作用以及品牌创造忠诚度的能力等等。据Interbrand的数据,Facebook的价值每年都在稳步增长,到2017年已成为全球第八大品牌。但是Facebook现在承受了诸多负面宣传的冲击,包括2018年剑桥分析丑闻,该丑闻揭示用户数据比许多人预期的更自由地流出Facebook。

Interbrand全球首席执行官查尔斯·特瑞威尔(Charles Trevail)表示:“对一个品牌缺乏信任,如果它触及其商业模式的核心,真的会影响一个品牌的价值。”截至目前,Facebook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相关性下降和竞争加剧也造成了伤害,这也是Interbrand解释吉列今年品牌价值下降18%的部分原因,该公司的排位从第28位跌至第37位。在2009年和2010年,宝洁旗下的吉列品牌曾一度排在全球品牌第13位。宝洁发言人对此表示,它专注于销售增长和使用其品牌的人数。该公司的美容业务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中扩大了有机销售额,并在全球范围内增加了1500万新用户。该发言人还称,吉列在美国拥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在全球男性刀片和剃须刀市场中占有65%以上的份额。

营销人员不把像Interbrand这样的外部排名视为可靠的财务数据,但是要关注结果。微软品牌战略总经理杰夫·汉森(Jeff Hansen)表示:“这是市场对我们看法的一部分。然后补充我们自己的专有研究和见解--有一个单独的方法和数据点来补充我们自己的见解通常是很好的。”在今年的排行榜中,微软品牌价值提升了17%,以1088亿美元居全球第四。“他们给出的准确估价不是我真正关注的。我确实认为我们的品牌价值在一年中相对于其他公司增加或减少了多少是有趣的。”

在2019年“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中,苹果以234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居首;谷歌以1677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居次席。亚马逊品牌价值在今年增加了24%,以1253亿美元居第三位。迪士尼的品牌价值在今年增长了11%,以444亿美元居第十位。“做得好的公司都是敢于下重注的公司,”特瑞威尔说。他举例说,迪士尼的视频流媒体服务将于下月推向市场。

Interbrand表示,奢侈品和零售品牌连续第二年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万事达首席营销和传播官拉加·拉加曼纳(Raja Rajamannar)说,这样的报告有助于营销人员在比平时更广阔的背景下评估他们的品牌。Interbrand表示,万事达的品牌价值上升25%,至94亿美元。“你对自己品牌所做的大多数研究都是在你认为谁是你的竞争品牌以及你如何做的背景下进行的。每个人都在为消费者的心灵而战,而不仅仅是在你的类别中。所以这些跨类别的外部研究对我们也有帮助,”拉加曼纳说。

附:全球十大最有价值的品牌排行榜

·第一:苹果,品牌价值2342亿美元,增长9%

·第二:谷歌,品牌价值1677亿美元,增长8%

·第三:亚马逊,品牌价值1253亿美元,增长24%

·第四:微软,品牌价值1088亿美元,增长17%

·第五:可口可乐,品牌价值634亿美元,下滑4%

·第六:三星,品牌价值611亿美元,增长2%

·第七:丰田汽车,品牌价值562亿美元,增长5%

·第八: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价值508亿美元,增长5%

·第九:麦当劳,品牌价值454亿美元,增长4%

·第十:迪士尼,品牌价值444亿美元,增长11%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谷歌 亚马逊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