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反AI、精准辨真伪 南京摄星智能发布多模态AI智能检测产品“星眼鉴”

互联网
2019
10/17
15:13
分享
评论

10月16日晚,专注于军事领域智能化的智慧防务服务商——南京摄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摄星智能”),发布了全国首款分别面向B端和C端的多模态AI生成信息智能检测应用小程序——星眼鉴。不仅能够几秒就高效鉴别出用户上传的视频/图像是否为AI生成的伪造数据,还能自动生成量化的检测报告,精准的分析出数据的难辨等级和合成率。

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AI技术被应用在大量场景中。其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技术之一,人脸识别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便利和乐趣。但同时,技术滥用和信息管理的不规范下,利用AI进行“逃逸攻击”、“对抗样本攻击”和“数据污染攻击”的案例逐渐增多。各种风险难以估量,甚至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更是会引发恶性事件。

近一两年来,无论是技术咖开发带有“一键脱衣”功能应用,将色情主角换成女明星的脸;还是Twitter上“奥巴马吐槽特朗普是笨蛋”的假视频所引起的一系列跟风;甚至最近发生的诈骗团伙利用AI合成语音技术从英国一家公司骗走22万欧元的案例,以及不久之前一夜爆火的换脸APP“ZAO”,其“以假乱真”的程度也引发了网友的集体担忧……这些频出的恶性事件和潜在隐患都让反AI安全防务迫在眉睫。

星眼鉴是南京摄星智能基于其后台强大的军智内核平台,以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开发出的反AI检测程序。尽管整个项目历时不到一周,但产品不仅做到了准确率可达到企业级要求的鉴别侦测,比如B端版本提供更全面和更高级的服务,用户可将其用于各种侦测、安防场景;更因为对C端开放,简约版本还加入了如用户猜测、评价机器判断结果的对比、将报告图片分享到朋友圈等的互动性娱乐设计,旨在成为最有趣、最好用的反AI智能工具。

摄星CEO杨理想博士

据南京摄星智能CEO杨理想介绍,星眼鉴以小程序的形式推出,使用简单方便。和之前的“换脸APP”一样,用户在上传视频/图像后,后台会以其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检测算法,对视频中的每一帧图像进行人脸检测和特征学习,包括人的生理特征、面部分辨率以及脸部运动等,将学习到的特征深度融合,形成真伪视频的判断结论,实现端到端的自动鉴别,具有较好的泛化能力。经检测,该模型在反AI检测准确率已经达到95%以上。

作为一家致力于防务AI技术研究的公司,南京摄星智能构建了多模态知识图谱和多源目标研判等在垂直领域的算法体系,此前已完成多个B端大型项目。核心技术包括自然语言处理(NLP)、机器视觉(CV)、语音识别(SR)等方向,团队结合其对多模态数据理解、样本对抗等方法,自主研发了反AI检测算法框架,形成了业界先进的反AI检测体系,在内部多模态测试数据集上的实际准确率,超过99%。目前,其技术和产品都经过了市场的验证,军智内核平台已落地多个大型合作伙伴,在军事领域具有极高的影响力和口碑。

上传AI生成照片后星眼鉴给出的检测报告

关于此次小程序的推出,杨理想表示,南京摄星智能有一套完整的军智内核,技术脱敏处理后,To C产品可顺手而快速的衍生出来。这套内核是其在军工领域深耕的成果,比如智能反AI检测体系,支持多模态虚假AI数据的检测(包括视频、图像、文本等),在国防防务领域的反AI检测体系可深入应用。本次产品开发是基于其在军事领域的高度认可和完整体系的技术架构,为C端用户提供价值。

据了解,南京摄星智能此前曾获得数千万级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科创星和联想之星,目前正在进行亿级规模的Pre-A轮融资。创始人兼CEO杨理想,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本硕博毕业,目前是南理工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与自然语言处理,有多个国家级重点大型项目经验。其他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北大、中科院、南大、华科、西交大等知名高校,并拥有华为、BAT、微软、网易等国内外一线企业和大型军工集团的工作经验,有深厚的技术实力和广泛的业务背景渠道。目前,南京摄星智能正处于高速发展和快速扩张中,欢迎广大AI算法方向和工程项目等的人才加入,共同为防务领域提供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

最后,杨理想表示,近年来,AI技术在各行各业都掀起了智能化革命,智慧防务,尤其在国防安全方面,是AI最有价值和最需要落地应用的领域。在军事和民用领域里,随着AI技术的稳步提升,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的伪造数据,形成巨大的情报、研判失误或者带动舆论导向,都将给各方带来巨大的威胁。如何利用反AI技术,在短时间内快速甄别出海量数据的真伪,同时能够反侦测,形成新的策略对应对AI技术的造假,是南京摄星智能一直在做的事情。除了目前发布的视频/图像鉴别小程序外,此后还将陆续推出语音、文本等类型信息的反AI生成鉴别工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