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首次进入中美洲 即将在哥斯达黎加启动服务

业界
2019
10/17
10:2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滴滴在拉丁美洲发起了一场激进的市场扩张运动。在2018年初收购网约车初创公司99进军巴西后,该公司在墨西哥从头开始运营,随后在智利和哥伦比亚推出了服务。同时滴滴在拉丁美洲的扩张让也Uber科技公司头疼。

1

之前,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已经启动了国际化战略,但是选择了万里之外的拉丁美洲,如今,滴滴在拉丁美洲的覆盖面正在扩大。据外媒最新消息,滴滴出行对外发布的招聘启事显示,该公司正准备在中美洲的哥斯达黎加推出服务,这标志着该公司首次向中美洲地区扩张。

据国外媒体报道,白领社交网站LinkedIn上的一则招聘启事显示,滴滴公司正在哥斯达黎加招聘一名网约车司机业务的经理人员。

“你将有机会在一个紧密的团队中工作,在那里你将在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启动、建立和运营滴滴的业务,”滴滴的招聘广告如此表示。

在此之前,媒体并没有报道过滴滴出行要进入中美洲的消息。

滴滴在拉丁美洲发起了一场激进的市场扩张运动。在2018年初收购网约车初创公司99进军巴西后,该公司在墨西哥从头开始运营,随后在智利和哥伦比亚推出了服务。

滴滴在拉丁美洲的扩张让Uber科技公司头疼。Uber诞生于美国,很早之前就已经在南美洲地区开展业务,几乎没有什么有实力的竞争对手。

到目前为止,Uber在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巴拿马、多米尼加共和国和波多黎各运营网约车业务。

滴滴发言人证实了该公司对哥斯达黎加网约车市场的兴趣,但拒绝提供进一步信息。

这位发言人在对国外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努力帮助该地区更多的人到达他们要去的地方,我们爱哥斯达黎加——这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有着充满活力的文化——但是今天我们没有更多的信息要披露。”

哥斯达黎加是该地区最稳定和繁荣的国家之一,它可以为滴滴进军中美洲更多国家和加勒比地区提供坚实的滩头阵地。

前Uber公司高管贡萨洛·阿劳霍(Gonzalo Araujo)表示,哥斯达黎加也是Uber的一个重要地区中心,在该国开展业务将会让滴滴公司有机会挖走更多竞争对手的员工。

阿劳霍说:“滴滴公司正在选择一些地方,在那里他们可以从Uber挖人来帮助他们发展业务。他们正试图从Uber在该地区的收入中分得一杯羹。”

对于滴滴公司即将进入哥斯达黎加,Uber发言人没有发表评论。

据报道,迄今为止,滴滴出行在拉丁美洲的服务覆盖了大约1000多个城市,服务也覆盖了传统的出租车,滴滴也创造了数百个就业岗位。

由于拉丁美洲金融或者移动支付并不发达,之前滴滴公司还和当地企业合作,为司机或者乘客推出了银行储蓄卡等服务。

美洲大陆最发达、最有价值的网约车市场莫过于加拿大和美国,滴滴公司未来是否会继续向北扩张、在美国或者加拿大推出服务,尚不得而知。在这两个国家,Uber和Lyft两大上市的网约车巨头有着主导影响力。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拉丁美洲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