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始在印度生产 iPhone XR 产品或将出口欧洲

业界
2019
10/17
00:59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已开始在印度生产 iPhone XR,晚些时候还会生产 iPhone 11。这一举措将降低 iPhone 制造成本,但苹果并不准备降价。

该报道称,经过数周的试产,富士康位于印度钦奈(Chennai)附近的工厂已开始全面生产 iPhone XR。

今年 4 月曾有报道称,富士康数周内将在印度试产 iPhone。当时,富士康并未说明将生产哪些型号的 iPhone。随后有报道称,富士康将在印度生产 iPhone XR 和 iPhone XS,并计划于 8 月出货。

但知情人士称,由于仍在等待印度政府的批准,富士康的生产计划被推迟。而印度媒体今日报道称,富士康在印度的生产线已经开工,开始生产 iPhone XR,将来还会生产 iPhone 11。至于是否包括 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目前尚不清楚。

根据之前的报道,印度生产的 iPhone 并不完全针对印度市场。据报道,苹果还计划将印度生产的一部分 iPhone 出口到其他市场,如欧洲。

由于印度的法律支持在设备中使用本地来源的零部件,苹果通过将生产转移到印度可以为 iPhone XR 节省约 20% 的生产成本。但报道称,苹果并不打算降低 iPhone 在印度的售价。

在富士康之前,纬创已在其班加罗尔工厂为苹果生产 iPhone 6s、iPhone SE 和 iPhone7 等老款机型。基于出货量,苹果当前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约为 1%,主要因为 iPhone 过高的价格令印度消费者望而却步。

另外,到目前为止,苹果尚未在印度开设自己的零售店。多年来,苹果一直计划在印度开设自家零售店,但由于印度政府规定外资持股超过 51% 的单一品牌零售商,其产品国产化至少要达到 30%,因此苹果在印度开设零售店的计划一直被搁置。

但今年 8 月,印度政府份修改了相关政策。根据最新的政策规定,单一品牌零售商销售 " 先进技术 " 产品,在前三年内可以不满足 30% 国产化的规定。为此,本月初有报道称,苹果已选定在孟买 Maker Maxity 购物中心开设其在印度的首家苹果零售店,预计将于明年 9 月开业。

除了苹果这家客户外,富士康还在印度代工其他一些手机品牌,如小米。据悉,富士康印度小米生产线单月产能为 300 万台,几乎是 iPhone 年产能的 3 倍。富士康今年 8 月曾表示,将在印度新建两座组装工厂,并对当前工厂进行扩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MD Zen 3 架构处理器将于明年发布,有望带来 8% 的 IPC(每时钟执行指令)提升,同时频率也将提高 200MHz。
业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9 月 24 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金融热点问题做出回应。在央行数字货币问题上,易纲表示,央行坚持中心化管理,在研发工作上不预设技术路线,...
业界
9月20日—9月23日期间,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于安徽合肥举办。该活动由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安徽省人民政府等十一家国家单位共同主办,是制造行业的全球盛会。虹软科技受邀入驻主展馆"长三角一体化展区...
人工智能
快速充电早已成为智能手机标配了,可有多少小伙伴注意到 " 闪充 " 和 " 快充 " 在文字上的区别呢?小狮子也是最近才发现囧,一起分享下,也算给大家知识体系查漏补缺了 ……
业界
上个月末,Redmi 在北京新办公园区小米科技园举办了发布会,除了手机之外,最受人关注的就是一款 70 英寸的大屏 4K 电视。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