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0周年阅兵庆典,央媒记者都爱用这款设备拍vlog 记录祖国最美一刻

互联网
2019
10/15
15:10
分享
评论

国庆假期已过,又回到「愉快」上班阶段。相信不少人对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阅兵、晚会还记忆犹新。今年是祖国70岁生日,这个国庆于祖国,于我们都有非比寻常的意义,它使我们回顾往昔岁月,中国人民是如何一步步建设自己的国家,一步步获得如今的国际地位,在为祖国的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

今年国庆,祖国还收到了来自俄罗斯送的一份礼物,那就是新中国成立那一年的彩色录像带,这份影像礼物非常珍贵,它能够令后来的我们,甚至以后的人们了解到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时刻。那个年代,影像拍摄设备并不发达,人们所能用来记录的工具十分有限,而在今天,这个值得被纪念的日子里,我们所使用来记录的设备相比往年又有了迭代。比如下方视频。

环球网两名记者就用一段自己拍摄的 Vlog记录了10月1日当天的盛况。视频以前夜、阅兵、焰火为三个主要核心,以一位普通记者的角度为视角,详细记录了10月1日当天的盛况,而下面就以这一个「小人物」的角度重温当天阅兵、晚会与焰火的盛况。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b30035k60mt.html

在长达 3分半中的Vlog中,伴随着后期加入的一首童声版的《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后期的滤镜和剪辑,我们通过环球网记者的角度,在一个「参与者」的角度重新看了一遍阅兵和晚会,不得不说,这种朴实无华的Vlog在优美的背景音乐下,代入感很强,非常真实地反映和记录了这一场祖国成立70周年的盛会。

这样子的一个视频,其实所采用的影像设备不是什么高大上的高级录像机和单反相机,而是由一台大疆Osmo Action 灵眸运动相机和一台大疆 Osmo Mobile 灵眸手机云台 3 拍摄完成的。

相信大家对于大疆这个品牌并不陌生,毕竟以无人机起家的大疆,在无人机领域已然是一个“独角兽”的存在,旗下的消费级精灵系列、Mavic系列无人机早已成为不少摄影爱好者、主流媒体等群体航拍的首选。

随着大疆在手持云台以及运动相机方面的不断深入,灵眸系列也越来越得到用户的喜爱。不仅如此,灵眸系列的产品也成为了很多主流媒体记者报道新闻、拍摄 Vlog 等的重要拍摄工具。上文提到的环球网记者用到的两款设备,正是属于灵眸家族的产品。

首先来说说 Osmo Action 灵眸运动相机,很显然它对标的直接竞品就是 GoPro 的Hero 运动相机系列,而不同点在于,虽然同为运动相机,Action 采用的是“双彩屏”设计,无论是自拍还是拍摄其他物体,都更轻松方便。

除了双屏之外,Action还拥有 11m 的裸机防水、全新 RockSteady 增稳技术,支持 4K HDR和 4K 60P的视频拍摄,同时配有丰富的拍摄功能,最重要的是这运动相机相当的小巧,所以就自然而然成为不少主流媒体记者报道新闻的重要工具之一了。

Osmo Action虽然轻便耐用,然而还是有不少主流媒体选择使用手机拍摄一些突发新闻。现在的智能手机虽然也配备了电子增稳,但是在防抖上仍会有令人头晕目眩的抖动观感,Osmo Mobile 手机云台系列正是为手机拍摄视频而生。相比于过往的手机云台产品,Osmo Mobile 3在保持有出色的稳定和强大的拍摄跟随模式下,还做到了可折叠,整重仅为 405g,在足够轻便的同时也容易收纳。不仅如此,Osmo Mobile 3还增加了手势识别和一键触发目标物体识别,十分方便记者们在采访时对关键人物的捕捉。记者们可以集中精神采访人物的同时,无需担心拍摄画面。

纵观大疆的产品线,大疆很注重在细分领域的创新与融合,总会开拓出一个全新的品类来满足市场的所需,Action 和 Mobile 3推出之前,广受市场欢迎的 Osmo Pocket就是其中最有代表的产品之一。

Osmo Pocket 灵眸口袋云台相机,融合稳定器与摄像头,是市面上崭新的一种品类。同时拥有足够小巧的机身和足够满足多场景使用的丰富配件,其一经推出就受到不少 Vlog爱好者的追捧。有了它,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拍出稳定流畅清晰的 Vlog,对于喜欢旅游的用户,这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这类产品上的唯一选择。

这些出色的影像工具背后,离不开大疆一直以来在技术领域的研发突破,无论是更加小巧轻便的 御 Mavic Pro无人机,还是拍 Vlog「神器」的Osmo Pocket,都是大疆执着于深耕技术与创新的具象表现。用户在选择自己的影像工具时,总是会用手里的锭子投票,选择真正好用的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