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的「Model 3」来了 ?

业界
2019
10/15
00:35
极客公园
分享
评论

来源:极客公园 作者:王训魁

今天,保时捷纯电车系又迎来了第三款车型全新 Taycan 4S。

今年 9 月,保时捷以一场横贯三大洲的震撼首秀呈现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 Taycan,先发车型包括全新 Taycan Turbo S 和全新 Taycan Turbo。点击链接《149.8 万与纯电动,保时捷重新发明「跑车」》

特别的是这款全新 Taycan 4S 是「线上发布」,之后它将在今年 10 月底的洛杉矶车展首秀。

如果把 Taycan 之前发布的 Turbo 系列比作「性能款」或者是 Pro 版本,这一次的 4S 就可以简单的理解为这是 Taycan 的一个「基本款」,但从参数看来它却并不「平庸」。

Taycan 4S 新车最大的不同是提供了两种电池型号:

标配的单层性能蓄电池 Performance Battery 为 79.2 kWh,可助力车辆输出 390 kW(530 PS)的超增压功率;

还可选装旗舰车型的 93.4 kWh 双层高性能蓄电池 Performance Battery Plus,以激发车辆高达 420 kW(571 PS)的超增压功率。

作为对比,全新 Taycan Turbo S 和全新 Taycan Turbo 最大功率 460 kW ( 625 PS ) ,最大扭矩 1,050 Nm,最高车速 260 km/h,起步控制开启时综合功率高达 560 kW ( 761 PS ) 的超增压性能。

这两种电池型号中有一个结构变化就是「单层」与「双层」。因为 Taycan 独特的后排「脚窝设计」,为了保证二排的坐乘体验,以及超过 90 kWh 的电池组,只能将一部分电池组叠加放置在后部。所以这次 Taycan 4S 标配的单层性能蓄电池只是去掉了二层的电池组模块。

旗舰车型的 93.4 kWh 双层高性能蓄电池结构爆炸图 | 官方提供

保时捷 Taycan 4S 现已启动中国市场预售,并将于 2020 年上半年到店。制造商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 114.8 万元,包含增值税和中国专属配置。客户亦可支付额外的 6.05 万 元(包含增值税)选装 Performance Battery Plus 版本的保时捷 Taycan 4S。(全新 Taycan Turbo 和 Taycan Turbo S 制造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人民币 149.8 万元和 179.8 万元。)

两种电池版本车型均可在 4 秒内从静止加速到 100 km/h,并实现最高车速 250 km/h。两个版本的最大充电功率分别为 225 kW(Performance Battery)和 270 kW(Performance Battery Plus)。保时捷暂未提供关于续航的具体数据。

保时捷 Taycan 4S | 官方提供

「找不同」

它依旧保时捷,依旧 Taycan。

全新 Taycan 4S 拥有车系的诸多性能优势——加速,跑车典型的牵引力表现,以及非常「耐久」的持续功率输出。

保时捷 Taycan 4S | 官方提供

只是全新 Taycan 4S 上的不同之初在于:「后桥上的永磁同步电机有效长度为 130 mm,比 Taycan Turbo S 和 Taycan Turbo 的后桥电机短了 80 mm。全新 Taycan 4S 前后桥上的脉冲控制逆变器分别可实现 300 A 和 600 A 的电流峰值。」,保时捷暂时还没有公布输出功率以及峰值扭矩的具体差异。

关于「永磁同步电机的有效长度」可以简单理解为它和输出功率以及峰值扭矩成正比。永磁同步电机的峰值扭矩和定子铁芯内径的平方、永磁体铁芯的轴向长度(近似等于电枢有效长度)、磁负荷及电负荷成正比。

依旧的双永磁同步电机组的四轮驱动系统,依旧的后桥两速变速器,以及依旧的 0.22 风阻系数。

保时捷 Taycan 4S | 官方提供

但如果你想要在外型上一眼分辨他们的不同也许并不难。区别于 Turbo 和 Turbo S 车型,全新 Taycan 4S 有一些独特的外观细节可以识别,包括经空气动力学优化 19 英寸 Taycan S Aero 车轮,红色制动卡钳,以及采用全新几何学的前包围、黑色的侧门槛和后扩散器。

带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升级版(PDLS Plus)的 LED 大灯为标配 | 官方提供

Taycan 4S 的前桥配备六活塞制动卡钳,带通风铸铁制动盘。前后桥的制动盘直径分别为 360 mm 和 358 mm。后桥配备四活塞制动卡钳。卡钳均采用红色涂漆。Taycan 4S 标配带有电子减震器控制 PASM(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的三腔室自适应空气悬架。

保时捷 Taycan 4S | 官方提供

作为略低一个价格区间的「基础版」Taycan,与「Model 3」的作用类似,保时捷希望将这种极致的电动体验更好的覆盖到更多人群。你认为这款保时捷 Taycan 4S 的「性价比」如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保时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1日消息 波音本周四宣布正与大众汽车旗下豪华跑车品牌保时捷合作开发一款能在城市环境中运送乘客的概念电动飞行汽车。
业界
10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迄今为止,由老牌汽车制造商推出的全电动汽车中,几乎没有任何车型能与保时捷泰坎(Taycan)相提并论。
业界
9月18日消息,德国权威汽车杂志《Auto Motor und Sport》日前报道,在德国著名的纽博格林赛道(Nurburgring)上,特斯拉配置Plaid动力系统和三电机的Model S原型车,打破了保时捷预生产纯电动汽车Taycan创...
业界
不过这个挑战不太可能发生,至少在马斯克所说的时间框架内发生。德国纽伯格林赛道的一名代表声称,特斯拉没有发送请求,也没有租用赛道的独家使用权,为此赛道在这一季会被预订出去。
业界
电动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特别是针对高端客户的细分领域。这一次,是毋庸置疑的豪车品牌保时捷(Porsche)。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