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车时太无聊?福特和环球影业想让你随着车辆的加速、转弯进入 VR 世界里

业界
2019
10/15
01:32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来源:爱范儿 

汽车有没有可能成为一个娱乐中心?

专注于引领人类未来出行方式的马斯克觉得可以。他在特斯拉的超大中控屏上上线了游戏,还准备推出播放 YouTube 视频,甚至卡拉 OK 的功能。当然,在现在的自动驾驶技术水平下,这些操作都只能在汽车完全停止的状态下进行,这也让特斯拉的娱乐功能变得很鸡肋。

传统的汽车厂商奥迪就有完全不同的思路,既然司机无法脱离驾驶状态去享受娱乐,那乘客呢?

基于这样的思路,奥迪内部孵化出了目前已独立的创业公司 Holoride:乘客坐上汽车、系好安全带后,可以戴上 Oculus 的虚拟现实头盔,进入沉浸式的 VR 世界里。

现在,Holoride 的成果要和公众见面了。10 月 10 日,福特、环球影业和 Holoride 共同宣布,将在环球城市大道(毗邻好莱坞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商业区)向公众开放,体验者可以通过线上预约,获得在行驶的福特新探索者 SUV 中进入 VR 世界的体验。

环球影业和 Holoride 选取了经典的科幻电影《科学怪人的新娘》的片段,并进行了 VR 重构,体验者将在 10 分钟的时间里,加入科学怪人的新娘向弗兰克斯坦传递重要消息的旅程,旅途中还会遇到各种怪物和障碍。

Holoride 提供的最独特的体验是,VR 场景会实时融合汽车的行驶状态,也就是说,当汽车加速、转弯、刹车时,乘客在虚拟世界里也会同步这些感受。

实现这个体验的原因是 Holoride 会获取汽车的 GPS、导航路径、方向盘转角和加速时的 G 力(类似物体自由落体时的重力加速度,汽车行驶时力是水平方向),并将数据实时融合虚拟场景中。

这项技术还可以用来防止晕车。晕车是晕动症的表现之一,这是一种平衡失调的疾病,当人眼所见到的运动与前庭系统感觉到的运动不相符时,就会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出现。Holoride 在获知汽车的行驶数据后,在虚拟场景中提供同步的运动,可以消除平衡失调。

Holoride 创立于 2016 年,使命是「把汽车变成移动的主题公园」。目前,它已经获得了来自迪士尼、环球影业、Schell Games 等内容公司的支持,在拓展汽车厂商方面,Holoride 也有不错的成绩,包括奥迪、保时捷、奔驰和福特等都和它达成了合作,探索为乘客提供下一代的娱乐体验。

▲ Holoride 从奥迪内部孵化

VR 行业已经很久没有令人振奋的消息了,很多公司许诺的革命性的体验并没有到来。Schell Games 的 CEO 在第一次听说 Holoride 时非常不屑一顾,认为它不过简单地把 VR 设备带到汽车上,是巧妙的「营销噱头」,但在实际体验之后,他把 holoride 称为「奇妙和令人震惊的感觉」。

据《金融时报》报道,接下来,Holoride 还会推出一系列公开体验活动,包括中国。他希望在 2021 年人类能在乘车时随时进入虚拟世界:

Uber、Lyft、滴滴和 Grab 每天加起来有 5000 万笔订单,所以乘客经济有巨大的前景。每个人都在谈论自动驾驶时代,但是他们没有考虑乘客……在很多时候,乘客乘车时都在无所事事地打发时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MD Zen 3 架构处理器将于明年发布,有望带来 8% 的 IPC(每时钟执行指令)提升,同时频率也将提高 200MHz。
业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9 月 24 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金融热点问题做出回应。在央行数字货币问题上,易纲表示,央行坚持中心化管理,在研发工作上不预设技术路线,...
业界
9月20日—9月23日期间,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于安徽合肥举办。该活动由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安徽省人民政府等十一家国家单位共同主办,是制造行业的全球盛会。虹软科技受邀入驻主展馆"长三角一体化展区...
人工智能
快速充电早已成为智能手机标配了,可有多少小伙伴注意到 " 闪充 " 和 " 快充 " 在文字上的区别呢?小狮子也是最近才发现囧,一起分享下,也算给大家知识体系查漏补缺了 ……
业界
上个月末,Redmi 在北京新办公园区小米科技园举办了发布会,除了手机之外,最受人关注的就是一款 70 英寸的大屏 4K 电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