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iPhone依赖程度降低,苹果砌高了护城河?

业界
2019
10/14
16:03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由于周五2.7%的涨幅,苹果的股票以历史新高收盘。进一步来看,该股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50%,过去三年涨幅超过100%。退一步说,这对苹果股东来说是一次巨大的冲击。

1000 (2)

但随着股价大幅上涨,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目前的股价水平?它仍然是一个令人想购买的股票吗?苹果的估值变得过高,,甚至更糟的是,或将抛售该公司股票?

尽管这只科技股肯定不像今年早些时候那么便宜了,但仔细观察该公司的一些关键催化剂,以及该股相对于基础现金流的估值,就会发现它仍然很有吸引力——即便是在236美元的历史新高。

iPhone收入下滑怎么办?

当然,任何有关苹果股票的投资理论都必须解决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iPhone销量下滑。毕竟,iPhone仍是苹果的主要业务;智能手机业务占试用12个月收入的56%。

但投资者应该意识到,在2018财年,iPhone业务将面临艰难的比较,当时该公司的新款iPhone X和iPhone 8帮助推动了该业务的两位数收入增长。此外,该领域的下滑最近有所放缓,减轻了该领域对苹果综合业绩的负面影响,并暗示下滑可能最终会停止;苹果第三财季收入同比下降12%,而第二财季下降17%。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在2019财年第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看到了iPhone销量改善的巨大迹象。例如,苹果零售店和网上商店的iPhone销量在6月份恢复了同比增长。

苹果下一个巨大的增长动力

不过,幸运的是,苹果的iPhone业务不需要恢复增长,就能在未来几年实现总收入和利润的增长。因此,不断增长的iPhone业务只是锦上添花。

苹果对iPhone的依赖程度正在下降,这得益于其迅速增长的服务业务——该公司的第二大业务。在截至2019年6月29日的9个月里,服务业占总收入的17.2%,高于2018年同期的14.3%。未来,随着苹果的服务业务开足马力,服务可能会在总销售额中占据更大的份额。在这家科技公司最近的季度电话会议上,管理层表示,应用商店、苹果音乐(Apple Music)、云服务和AppleCare的营收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令该领域受益。更重要的是,Apple Pay和该公司的应用商店广告业务年复一年以三位数的速度增长。

然后是苹果的可穿戴设备业务,包括该公司的可穿戴设备、家庭和配件部分。这部分业务的规模仅为苹果服务业务的一半,但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在过去九个月里,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的收入同比增长了37%。此外,苹果公司可穿戴产品(Apple Watch、AirPods和Beats耳机)的营收在第三财季同比增长了50%以上。

大量的自由现金流

但看好苹果股票的最佳理由只是其保守的估值。在截至6月29日的12个月中,该公司获得了582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这意味着苹果目前的股价仅为其年自由现金流的18倍。相比之下,微软和Alphabet的自由现金流分别为28倍和31倍。

当然,苹果资产负债表上的巨额现金进一步支撑了它的估值。该公司最近一个季度末的净现金为1,020亿美元。

当然,苹果现在的估值可能是1.067万亿美元。但最近iPhone销售趋势的改善,服务和可穿戴设备的强劲增长,以及保守的估值,让苹果股价在今年上涨50%之后仍值得考虑。

作者:Daniel Sparks 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2日讯,据MacX报道,对iPhone 11 U1芯片的分析证明,这是苹果自主设计的芯片。
业界
iPhone屏幕制造商Japan Display表示,预计本月将获得新的投资,为其纾困。
业界
9月27日消息 未来的iPhone背部Logo将会加入一些电子控制的装饰元素从而让用户的iPhone更具个性,同时Apple徽标颜色的变化也将可以起到提醒用户的作用。
业界
9月22日晚,据拼多多公布的数据,iPhone 11系列手机销量同比2018年9月20日同期销量增长20倍,仅比较iPhone 11pro、iPhone 11max和xs、max的销量,同比去年翻了12倍。
业界
在建立起搜索帝国之后,谷歌最重要的产品是什么?可能有多个潜在候选者,比如浏览器Chrome和地图,但事实上应该是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