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租晓楼携手中国金茂 “大数据+AI”助力写字楼改造

互联网
2019
10/14
14:13
分享
评论

随着房地产行业步入存量时代,传统地产商、资本机构纷纷入局城市更新,而该新热点也被业内认为是“第四大战场”。近日,大数据驱动的全价值链商办运营平台好租正式对外宣布,旗下商办数据决策支持系统——晓楼数据服务平台已牵手中国金茂,并为金茂系金茂资本操盘的写字楼更新项目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未来,晓楼将继续发挥大数据、AI算法等科技优势,深度切入房地产咨询服务领域,做好好租平台连接产业端的重要臂助。

晓楼升维商办地产咨询服务

200万条企业数据、300+条楼盘样本、600条目标行业迁址信息……今年8月,一份由好租晓楼制作、关键内容达200多页的某写字楼升级改造报告,以创新的形式、庞大的有效信息量,被金茂资本收入囊中。相比该类型传统报告,这份AI与人工共同创作的报告基于晓楼系统的海量数据、极细数据颗粒度以及智能算法,在大数据技术含量方面明显占优,比如结合项目改造后的楼盘品质(外立面、大堂等)、硬件设备(电梯、空调等)、区位情况、交通情况、物业公司、车位配比、使用率等9个关键维度,晓楼能就项目溢价能力快速给出一个更为科学严谨的定位。

“晓楼平台的大数据能让项目升级甲写的很多方向一目了然。”晓楼平台负责人匡健锋介绍表示,“就(合作金茂的)这个项目而言,针对诸多具体问题,我们都会给出解决建议,如陈旧的玻璃幕墙对比周边甲级写字楼缺乏竞争力,那么可以通过LOW-E玻璃加型材或金属杆件做局部提升。”

晓楼数据服务平台

实际上,晓楼快速判断一个写字楼项目各物理条件的优劣,正是其新版楼盘字典强大之处的一个缩影。此前,匡健锋就曾表示,晓楼楼盘字典最多可容纳223字段,精细度、字段覆盖等较市面上常规字典有10倍级提升。除了楼盘字典,租赁分析、竞品分析和产业分析也是晓楼研究具体项目的三大常用手段。而在本次定制报告中,“目标客户梳理”部分无疑是又一亮点。

“从客户是谁、承租能力、从哪来、为什么来、到哪找到关注什么,晓楼用客观数据说话,即海量数据加科学建模为主,再辅之以调研访谈、业内专家做把控。所以相较样本量小、人为干扰因素大的传统方式,用大数据分析目标客户,可以给出真正具有高价值的决策依据。”匡健锋强调,“以金茂资本这个项目为例,我们用了很大的篇幅来为它描摹目标客户的行业、规模、喜好、选址动因、需求关键词等,并进一步锁定了目标客户当前的楼宇、商圈分布等,这是传统类项目报告几乎没有的。”

另悉,这份有AI深度参与的项目报告交付后,同样得到了金茂资本的高度认可,其中,金茂方面对报告全面细致、交付速度快这两大特点更是盛赞有加。

晓楼初心:更关注创造价值

业内周知,房地产咨询领域话语权高度集中,对于晓楼是否有重分蛋糕的实力,匡健锋认为,用大数据提供精准高效的市场、项目咨询服务是晓楼的重要能力之一,其之于好租的意义在战略层面远大于变现盈利。

“晓楼切入咨询领域,首先可以强化好租平台和上游开发商、资本机构等之间的联系。其次,城市更新这个第四大战场大有可为,晓楼更关注的是,数据技术在里面可以充分创造价值。”匡健锋补充表示,“好租之前强调开放生态布局,晓楼作为数据内核同样是开放的。并且在数据合作层面,像仲量联行这样的头部选手已是晓楼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率先在西安共推大数据解决方案,我们也非常愿意携手更多优秀同行,一起创新服务、创造新价值。”

另据晓楼官网资料显示,晓楼拥有中国市场覆盖全、维度广、更新快、标准化程度高的商办地产底层数据库,涉及近30座重点城市、50000+栋楼宇资源、超过140万套楼宇房源、1000万+家企业资源,日均动态监控600000+㎡房源的真实流通信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