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新动向,虹软AI打破传统零售方式

互联网
2019
10/10
10:37
分享
评论

虹软科技作为科创视觉AI第一股,其年中报绩优,并在多个行业中深度布局,其中智慧零售业已经开始落地并初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随着消费升级,整个零售行业已经开始新的探索,涌现出新业态零售门店、无人门店、无人货架等多个新物种,让“智慧零售”版图日渐清晰。同时,行业也迎来新挑战,除了业内竞争激烈、烧钱抢点、货损严重之外,没有成熟并可规模化落地的解决方案是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严重影响行业的规模化和长久发展。

针对这一问题,虹软巧妙地运用智能科技,用智能货柜以四两拨千斤之势使该问题迎刃而解。其向业内观众展示的视觉AI落地智慧零售最新方案--货品识别AI视觉模组能够有效解决智能货柜行业遇到的成本高、落地门槛高、难以规模化等痛点,引起现场强烈反响。而实际上虹软早已开始将科技运用于改善现已存在但拥有很多缺陷行业中。

无人业态的发展之殇智能货柜成破局之策

从早期的无人货架开始,货损就一直困扰着运营商。无人货柜粗放的经营模式,使得购物付款全凭消费者自觉,先天就限定了无人货架里面无法放入高客单价的商品。智能货柜作为升级方案,在每个层格使用RFID天线,并在每个商品上贴RFID电子标签,实现自动实时读取售货机内货物数量以及属性,在防损方面有了长足的改变。

但是RFID成本高昂,对于金属、液体这类物品的识别准确度不够高,容易被人撕掉标签,造成货物损耗等缺点也限制了其进一步发展。因此,搭载视觉AI识别技术的智能货柜成为了业内最可行的发展方向。从本次大会的总体情况上看,也充分印证了这一观点。借助视觉AI识别技术,智能货柜在保证监控性的同时,又能完成自动支付而不失去便利性,大大优化购物体验。

而虹软也早已开始相关产品的研发,如与美的共同研发的智能家庭冰箱方案在2年前就已落地。该款冰箱通过内置的摄像头即可自动识别各类蔬菜、水果、饮料等物体,实现食物保鲜、数量监控等功能。更为惊喜的是,虹软还推出了开门拿货、关门自动结算的真实智能货柜落地案例。这种智能货柜的出现可谓是开创了零售业的新纪元。

一直以来,虹软都是视觉AI落地行业至关重要的推动者、赋能者。在目前应有人数最多的也几乎是每个人不可避免会参加的AI场景——手机AI拍照,虹软在其落地中起到了领导性作用。作为全球首款智能双摄手机的算法的研发和主导者,虹软目前为三星、小米、华为、OPPO、vivo等主流安卓手机提供了智能双摄、AI美颜、智能场景拍照等AI算法。受益于巨量终端算法的研发和落地,在对算法功耗、效率等性能要求更高的离线嵌入式场景时,虹软算法也拥有难得而他人不可撼动的优势。

推出“货品识别 AI 视觉模组“ 将成智能货柜规模化落地引擎

值得大家关注的是,为了进一步赋能智慧零售,在大会场上,虹软推出了业内首款标准化“货品识别AI视觉模组”。其内嵌虹软成熟算法,低功耗、高性价比,支持模组分体,拥有即买即用,免去软件与硬件再次整合等特点。而它更大的优势在于更具性价比的成本。虹软的整套算法模组解决方案比RFID方案成本降低4倍,比传统AI硬件投入成本降低3倍,让购买结算速度较云端提升3倍,这让智能货柜规模化应用成为可能。

同时,基于该模组虹软还推出了货品识别静态方案与动态方案。其中,货品识别静态方案适用于智能货柜,支持包装较为规则的货品,能够识别数百个货品,并能支持无死角识别,多商品精准扣费。货品识别动态解决方案具备更多功能,除了适用于智能货柜之外,还能满足门店货架需求,识别货品数量达到上千种,特别是支持货品随意叠加、货架空间随意调整,大大提升货柜空间利用率。

  虹软视觉AI,将满足智慧零售方案多种可能

面对智慧零售广阔的市场,此次推出AI算法+硬件模组方案对于虹软来说只是一个开始。在如今各方面的冲击下,零售业需要一场变革已是板上钉钉。虹软作为一家可以提供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行业算法服务及解决方案的公司,坚决以原创技术为核心驱动力,致力于用科技改善生活,让各个领域有不同的可能性。未来,虹软会从货品识别到人脸识别、体态识别等多方面提供各种落地方案。附加视觉人工智能平台的全力支持,虹软将更快推进更多的智慧零售厂商、解决方案提供商落地,真正赋能行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