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邦再添荣誉,入选“千峰奖·产业互联网百强名单”

互联网
2019
10/09
16:48
分享
评论

日前,由亿邦动力举办的“2019亿邦产业互联网大会”于南京市江宁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届会议以“燃”字为主题贯穿始终,百家互联网企业登台亮相,共话产业互联网新纪元。

亿邦动力通过深度走访产业互联网企业,检索、研究近年来产、学、研界对产业互联网的解读和分析,结合产业互联网发展本质,围绕多个维度经过严谨筛选,最终评出百家产业领域最具创新力和影响力的优秀企业,该榜单受到全国众多企业、用户和媒体的深度关注。

此次评选中,创新型“能源数字化开放平台”车主邦,凭借在技术领域的优秀创新案例和成功实践经验,与阿里云、华为云、海尔、蚂蚁金服等企业集团一同入选“千峰奖·产业互联网百强名单”。

图注:车主邦入选“千峰奖·产业互联网百强名单”

此次峰会,依据新经济周期下的产业发展主线,着重强调了产业互联网概念。伴随新技术波浪式的推进,产业互联网概念不断演化,逐渐成为垂直行业里,通过互联网和数字化技术形成的新型发展观点,基于这一概念所打造的连接服务企业或平台正在壮大崛起,车主邦恰为其中一员。

车主邦做为全国领先的“能源数字化开放平台”,依据能源产业发展轨迹,创造性的提出“用数字化定义能源新基础设施”概念,从能源零售终端切入,驱动能源消费的供需匹配和数字化,为中国价值几万亿的能源零售网络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

伴随着工业互联网进入实践深耕,创新技术培育出新的产业模式,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车主邦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大中台等技术,一方面聚合能源需求方的分散消费需求,另一方面整合能源供给方的分散布局,推动了能源产业各环节、各主体的全流通和全数字化,从而重构了能源消费行业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提高了行业运转效率。

依据我国能源转型的发展节奏,车主邦顺势入局,短短三年时间,数字化业务已覆盖300多座城市的1万多座品牌油站和31万根充电桩,初步完成能源新基础设施的搭建,并逐步建立起以“车主邦·团油”“车主邦·快电”为主的细分业务模块,从行业“痛点”出发,打造完整数字化产业闭环。

据了解,“车主邦·团油”是一款专门针对我国商用车队高频的加油刚需,为车队找油站,为油站赢得增量的产品。“团油”通过创新能源集采与油品优惠的新零售方式,为车队提高灵活、高效、优惠的加油服务,可使运营车辆节省约5%的加油成本,促进车队整体利润提升30%左右,也能加速油站成品油的流通速度和油站效益的提升,帮助油站实现“3公里忠实用户”之外的获客。

面对新能源领域,车主邦推出“快电”业务,通过利用大中台技术,实现与充电桩运营商、车队、个体车主的数字化连接。面对能源上游的供应方,“快电”采取一城一策,集采分售,打造平台专属折扣,智能运营模式可有效吸引用户,为线下场站运营节省成本的同时,带来更高效率和收益。针对线下用户,则化身“找桩神器”,通过完成API互联互通和支付场景的打通,简化充电步骤,彻底免除在多个充电服务端切换的烦恼。

至此,车主邦已面向能源供给者端和需求端,组建出一张庞大的能源数字化网络,一部分是连接300余座城市的10000多座加油站的网络;一部分是连接300余座城市的31万多根充电桩的网络,还有一部分是连接全国90%的主流商用车主平台的网络。车主邦三端业务线并行铺开,同时实现了API数据的互通互联和支付场景打通,高效助力我国能源转型的快速演进。

面对庞杂的能源市场,车主邦数字化能源业务不断下探细分。目前,车主邦已与壳牌、中海油、中航油、金盾石化、大桥石化等品牌油站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与快狗打车、货拉拉等城配平台,神州专车、嘀嗒出行等专快车平台,与腾讯地图、懂车帝等车主平台,与华为车联、(阿里)斑马智行、腾讯车联、百度车联等车联网企业,与奥迪、大众、上汽、广汽传祺等汽车品牌厂商,以及“四通一达”等全国主要物流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车主邦与行业伙伴们的携同发展,有助于不断加强巩固车主邦的能源新基础设施的发展定位,从更多环节带动能源行业数字经济增长。未来,车主邦将进一步促进能源行业协调、高效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建立智能化与开放共享的现代能源生态体系,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另附】“2019亿邦产业互联网大会” “千峰奖·产业互联网百强名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