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浙大学霸Facebook跳楼 引发百余名华人抗议

业界
2019
09/29
09:1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本月26日,大批华人聚集在Facebook硅谷总部,抗议Facebook对9月19日中国员工Qin Chen在办公室跳楼身亡一事的态度。民众希望脸书公开调查此事,反思内部文化。据匿名人士消息,死者生前日夜工作,却因绩效考评或面临开除。

在Facebook硅谷总部门口,大批华人打出“中国人的命也是命”、“还我们公正的真相”等标语。

据了解,本月19日,38岁的华裔员工Qin Chen位于Facebook总部大楼园区办公楼4楼不幸跳楼身亡。据了解,Qin Chen毕业于浙江大学,随后到美国南加州大学攻读硕士,去年三月份入职Facebook。

1

Facebook新闻发言人斯最后证实确有其事,并说公司将会联系员工家人。当地警方发表声明称,悲剧明显属于自杀,没有任何谋杀嫌疑。

Facebook新闻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今天早些时候,一位员工在门洛帕克总部跳下,离开人世,我们深感遗憾。我们正在配合警方工作,协助调查,并为员工提供支持。与此同时,我们已经将噩耗通知员工家人,没有什么其它信息可以分享。当我们从执法部门了解到更多新信息时,会及时分享的。”

而在26日抗议现场,大批华裔华人为跳楼身亡员工声援,称Qin Chen是家中的顶梁柱,他的去世对于他的家庭是非常大的冲击。还有抗议者对Facebook的做法产生质疑:“这几天我们在Facebook上看不到一点点评论,感觉Facebook对这件事也进行了彻底的封锁,Facebook本身作为开放平台存在,为什么在这件事情上单独处理呢?”

有匿名人士表示,Qin Chen生前极为努力,最近半年日夜忙项目。他最近本来想换组,却被领导临时拒绝,换不成组就会被放入PIP(待努力)组中,这意味着他很可能被开除失去工作。而他在美国的八年时间里,一直没有拿到绿卡,他的工作签证关乎他家庭在美国的去留。

26日的抗议活动现场预计有超过200名华人,有不少民众也自发的前去献花以此表示对逝者的哀悼。在抗议活动进行一小时后,Facebook公关人员来到现场,Facebook公关代表Pamela Austin称,Facebook不能容忍霸凌和任何形式的骚扰,我们为失去员工感到痛心,目前Facebook正与各方专家沟通,听取他们的建议,采取合理的措施,以公开透明任性的方式去处理这件事。

当被问道,Facebook是否会赔偿时,Pamela Austin表示无法透露。目前,Qin Chen在美国的家人已经聘请律师处理相关事宜。

【来源: 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英两国已经达成新的合作协议,包括Facebook及其WhatsApp在内的美国社交媒体平台将被迫与英国警方分享用户的加密信息。
业界
9月26日,Facebook总部前聚集了超过200名华人,抗议Facebook对于此前在9月19日中国员工跳楼一事的冷淡态度。
业界
9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负责监督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的组织——天秤座协会(Libra Association)高管日前宣称,由于在世界各地都存在监管方面的担忧,这种加密货币或被推迟发布。
业界
据报道,这次跳楼事件发生在上周四,这名员工从Facebook总部一栋大楼的四楼调下,随后被证实当场死亡。
业界
9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的敦促下,司法部打算调查Facebook的反垄断问题,尽管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此前已经开始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展开调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