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车主邦荣获“2019中国数字化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大奖

互联网
2019
09/25
10:06
分享
评论

日前,“2019 AuToPros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决策者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车主邦能链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源数字化开放平台”,凭借其在油电数字化方面做出的创新发展和数据服务领域的巨大影响力,荣获“2019中国数字化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大奖。

AuToPros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决策者大会,汇集行业内顶尖公司与各业务模块专家,深度探讨数字化先进技术(包括物联网技术、云平台、AI 等),共议新形势下智慧物流及供应链、IT与OT融合以及汽车营销与后市场数字化。

旨在寻求全世界新兴战略行业发展新动力,2019中国数字化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全球最为引人瞩目的“互联网+”行业评选活动之一。

本届组委会在综合考量中国能源出行市场的实力矩阵、用户规模,广泛调研行业和用户反馈后,特向车主邦颁发“2019中国数字化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称号,以表彰其在能源服务领域的突出贡献。

据了解,车主邦是国内首个能源物联网开放平台,致力于“用数字化定义能源行业的新基础设施”。其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大中台等新技术,一方面连通能源上游供给方的资金流、信息流;一方面串联起能源下游需求方的数据流、物流,促进了能源供需两端的数据化连接,有效提升能源各环节的流通和运营效率。

车主邦身为全球领先的“能源数字化开放平台”,依据能源发展变革的轨迹,创造性的提出“用数字化定义能源新基础设施”概念,从能源零售终端切入,驱动能源消费的供需匹配和数字化,为中国价值几万亿的能源零售网络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这一入局思维,不但有利于能源和资源的智能化分配,更符合我国能源转型降本增效绿色的核心要求,因此受到了地方政府与创投机构的支持与青睐。

据悉,车主邦累计融资额已超10亿元,已成为国内首家获得“国家队”、银行系和顶级创投机构加持的油电一体化“数字能源开放平台”。

基于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需求,车主邦仅用三年时间就已经完成了全国性能源新基础设施网络的搭建,积累了丰富的能源消费及交通、出行方面的大数据,衍生出面对行业、车主用户的不同产品和解决方案,成为腾讯地图、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的“能源底层数据提供商”。截止目前,车主数字化业务已经覆盖300多座城市的1万多座品牌油站和31万根充电桩,并以丰富的产品布局,构建完整的能源产业闭环。

例如,在新能源出行市场,车主邦推出了面向公域的“一键充电”数字化系统产品“快电”。车主邦通过发挥自身数字化平台优势,打通各充电平台间壁垒,使“快电”成为国内首家、真正实现不同品牌充电桩互联互通的运营平台。目前,“车主邦·快电”业务已连通覆盖全国300+座城市,公共充电桩的签约数量超过31万根,接近全国公共充电桩的70%。同时,车主邦·快电与全国300+主流充电运营商建立了稳固、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成长为“中国最大的职业司机充换电开放平台”。

车主邦“团油”业务则聚焦我国数量庞大的中小车队,以创新能源集采与油品优惠的新零售方式,解决数百万中小车队高频的加油刚需,为车队提供灵活、高效、优惠的加油服务,使运营车辆节省约5%的加油成本,促进车队整体利润提升30%左右。“团油”作为车主邦数字化业务细分下的重要延展环节,通过系统数字化接⼊,实现物流企业降本增效。

车主邦以能源数字化赋能出行行业,还体现在与众多车联网平台的互联互通。车主邦与阿里旗下的斑马智行,于2018年就已着手构建车联网智能生态,双方通过“API+H5”技术进行了端到端的深度连接,将车主邦“一键加油/充电”功能板块直接嵌入汽车厂商的中控系统,实现了车主通过汽车中控屏即可完成加油支付的场景应用。

有了与斑马智行先期的“实战”经验,目前车主邦与华为车联、腾讯车联、百度车联、蘑菇车联等十几家车联网平台,以及上汽大通、奥迪、大众、广汽传祺(参数|图片)、东风汽车等各大品牌汽车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了数据的互联互通和支付方式的多样化,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社交、更开放”的智慧出行体验。

能源作为人类社会生存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攸关国计民生和国家战略竞争力,而能源数字化则被视作实现传统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并重新焕发生机的重要驱动力,车主邦作为能源数字化变革的先锋洞察者和推进者,不断聚焦能源产业数据服务,推动行业数据融合。在收获行业的认可和鼓励后,车主邦将进一步推进技术、产品的商业化落地,在满足产业用户多元化需求的同时,助力我国能源数字化转型的持续高效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