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portz到Aeropex,AfterShokz韶音的骨传导产品路

互联网
2019
09/24
15:47
分享
评论

有这么个品牌,一面世就拿下PCworld“改变世界的九大产品”之赞誉,它不是流星一样倏忽而过的快消网红,也不是含着金钥匙的“富二代”,所谓出道即巅峰。它在接下来的十年里,用一个又一个的奖项让行业刮目相看,它独有的黑科技加持,让一众老牌大厂也敬畏三分。十年后,它的标签早已不止是“运动”二字,甚至成为潮流icon,让明星大腕纷纷收入囊中并佩戴出镜。它就是今日跻身全球骨传导技术领导品牌的AfterShokz韶音。

如果不是刻意百度/谷歌,我们很难在媒体报道中发现AfterShokz韶音的耀眼历史,与国内众多所谓的创业企业、智能硬件团队的点滴荣誉就奔走相告做比,我想用“秒杀在座”这个词并不夸张:

2019年 亚洲消费电子展创新奖

2018年 德国红点奖

2018年 CES创新奖

2017年 日本优良设计奖 Good Design Award

2017年 全球著名接力赛HOOD TO COAST官方唯一指定耳机

2017年 全球Top20运动耳机单品唯一进榜骨传导耳机(赫芬顿邮报)

2016年 英格兰田联官方唯一指定耳机品牌

2016年 日本优良设计奖 Good Design Award

2015年 IDEA奖

2014年 爱迪生奖电子娱乐产品类金奖

2014年 美国消费电子展(CES)可穿戴设备创新奖(Bluez2)

2013年 美国消费电子展(CES)科技创新奖(BLUEZ1&SPORTZ2)

2012年 华尔街日报年度创新大奖(消费电子类唯一获奖产品)

2012年 PCworld“改变世界的九大产品”

……

当然,类似AfterShokz的骨传导耳机被微软欧洲研发团队用于助力视觉障碍人群的下一代可穿戴设备载体,这样新闻如果不是外媒报道,我想国内几乎是没有媒体知晓的。

如果你继续发掘,才知道AfterShokz分别是英格兰田联、美国铁三协会的指定耳机,更和环法自行车赛合作推出骨传导耳机特别版本——Aeropex环法联名款。如果换成国内某些狂砸营销经费的品牌,能想象会喊破喉咙么?!

“一定要把产品做到极致,只有获得80%以上的好评,才能真正打好品牌的基础。”创始人陈皞敢于拿产品力说话的底气在于,韶音强大且优秀的研发团队。北大、清华等国内名校的工科生,是韶音研发团队的基本构成。韶音科技设有专门研究骨传导各种算法、信号处理、光电检测等底层技术的研究部,每年研发经费占销售额的15%以上。截至目前,韶音科技在国内外获得的专利近三百余项。尤其是骨传导迭代技术,基本实现了全球专利的布局。

这样的研发投入,让最新发布的Aeropex完全以一种超人姿态耀世而出:这款集合了当前最尖端特性的骨传导耳机,几乎在每个方面都做出了重大的改进。诸如26克的超轻重量、全新的骨传导耳机单元、蓝牙5.0等都令不少用户津津乐道。更重要的是,这个无开孔的骨传导单元不仅体积小巧,让音量和音质得到了双重提升,还进一步降低了漏音。事实上,已经有大量测评指出,Aeropex的人声更细腻、低频也更丰满。这个小巧的无孔设计的骨传导耳机单元,可谓能量惊人。可能是因为改进太大太多,不少人忽略了他的另一个重大改进:提升的防水防尘能力。上一代的Air,防护级别是IP55,而这一代的Aeropex则提升了两个档次:直达IP67——和iPhone11搭配,简直是完美CP。

从Sportz到Aeropex,AfterShokz韶音十年产品路获奖无数,相对于媒体更关注的评奖与评测,对于AfterShokz韶音的操盘人而言,可能更的多是在想如何在下一个十年,将骨传导技术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极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