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更专业的产品购买建议,京东一线采购员工带货直播你看了吗?

互联网
2019
09/24
14:48
分享
评论

妆容精致、语气夸张、直播间氛围躁动……这是大家习以为常的网络“主播”直播常态,尤其是各大平台上极具号召力的“带货主播”们,激动地喊着“买它!”的场景非常常见。而近期京东的直播平台上,却有一部分不按常理出牌的“冷静”主播:他们大多是“素人”,没有特别煽动性的语气和肢体语言,而是用丰富的采购经验和专业知识征服观众。这些主播胸前佩戴着京东员工卡,手中拿着京东自营商品,让人不禁疑惑,难道京东新招聘了一批主播入职?

经京东相关人员证实,这些“非主流”的主播们就是京东正式员工。他们并非专职的“带货主播”,而是各个品类部门负责采销工作的资深员工。之前有消息称,京东近期正在与各大MCN机构合作孵化平台带货达人——“京品推荐官”,而这些采销员工主播则是“京品推荐官”外,京东意欲打造的 “京东自营推荐官”。专业经验丰富的采销经理变身“带货主播”,成就了直播间里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一线采销人员走进直播间 为消费者提供最具价值购买建议

在网红直播带货领域,主播之所以能取得不凡的带货成绩,一方面是网红粉丝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则是观看直播的用户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商品,进而产生购买行为。而最了解产品的人,除了品牌厂商外,大概就是各渠道采购人员了。特别是京东平台自营业务的采销工作人员,产品采购经验丰富且熟知厂商品牌情形,说他们是“产品专家”也不为过。

以京东电脑数码事业部工作人员“NV哥“董阔为例,作为电脑产品知名KOL、硬件达人元老,目前他在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拥有近三万粉丝。早期,NV哥通过BBS分享高端硬件晒单和组装电脑教程,文章备受用户关注,成功帮助了很多装机爱好者。他曾制作的视频栏目《IT达人秀》和《攒机攻略》在京东站内及视频网站发布,累计播放量700万,以专业风趣内容为小白和资深用户种草电脑产品。他对行业的热爱和专业度也受到业界肯定,曾被英特尔、英伟达、雷神、华硕、AMD等十余家知名厂商邀请出席新品发布会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150万人次。

像NV哥这样的“京东自营推荐官”“隐藏”在京东的各个业务部门,据悉,京东将陆续推出熟知电脑数码、手机、美妆、母婴、酒水等不同领域知识且采购经验丰富的专业采销人员参与其中。把性价比高的产品通过专业采销人员的直播推荐给消费者,让消费者买到放心的商品,是“京东自营推荐官”推出的初衷。而直播带货对这些采销人员而言,就是将自己的工作呈现到直播现场,借助直播的形式,将其多年经验积累的选品秘诀、产品特点,甚至行业“潜规则”分享给消费者,提供专业的产品选购建议。

最真实的产品经验来自真金白银的投入和“阅尽千帆”的眼界,这群“京东自营推荐官”每年在各自领域与各大品牌接触,亲自使用产品、走近生产一线、洞悉消费者的喜好,推荐的产品是基于其自身采销经验所挑选出的具有超高性价比的自营好货。除了会有大多数“带货网红”常用的产品介绍和试用外,这些自营推荐官们还会凭借自身丰富的产品采销经验,从产品、渠道、服务等各个方面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凭借京东自营平台优势及其在自营采购过程中对产品的超高要求,产品品质值得信赖,而基于京东自营商品的物流服务,观看直播的消费者则可更快速地获得选购的商品,产品体验更佳。

目前,“京东自营推荐官”的直播中已有伊利、五芳斋、洁柔、帮宝适、松下、海尔等品牌“上镜”,涵盖家用电器、食品、母婴、清洁等众多品类。未来随着邀请品牌数量增加,“京东自营推荐官”的直播将逐渐覆盖到大部分消费品类,为用户提供全面生活消费建议。

重磅流量资源倾斜 “京品推荐官”树立电商直播售货新标杆

今年7月份,京东宣布推出红人孵化计划“京品推荐官”,投入至少10亿资源,包括京东App发现频道、视频直播等站内资源以及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站外流量资源,都是京东对此项目的全面流量支持。8月27日京东蒙牛超级品牌日当天,网红主播现场直播带货,在2小时的直播中,仅PURE MILK牛奶一款产品便销售超10万箱。

而近期结束的“99秒杀嗨购日”,京东还专门设置达人推荐专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购物乐趣的同时,也展现出了“京品推荐官”的带货能力。根据99秒杀嗨购日战报显示,红人2小时直播带货,200多台的超值产品ThinkPad X395(0YCD)被一抢而空。

这些数字证明了“京品推荐官”的带货能力,也从侧面说明了“京品推荐官”项目孵化成果达到预期。如果说,“京品推荐官”是京东基于“网红经济”大潮的战略布局,那么“京东自营推荐官”则是京东在直播带货模式上的全新尝试。直播带货兴起的本质原因,在于消费者渴望在线看到真实情境下购物者的“现身说法”,“京东自营推荐官”除了给予消费者直观的购物体验外,其更专业的商品推荐则带给消费者全新的感受。

作为京东“京品推荐官”项目中的专业力量,“京东自营推荐官”通过新颖的采销员工转型网红的孵化方式来吸引消费者,让京东的自营采销员工也拿起直播话筒,也为“网红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想象力。“京品推荐官”孵化过程中,红人直播和京东员工直播并驾齐驱,相辅相成,亦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直播观看和消费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