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开拓“种拔一体”的旅游消费新路径

互联网
2019
09/24
14:10
分享
评论

根据马蜂窝文化和旅游部获得的一组官方数据可以看出中国国内游人数达到55.39亿人次,同比增长10.8%,出境游14927万人次同比增长14.7%,全国2018年旅游业GDP综合贡献9.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

旅游市场在不断增长,新一代旅游者迅速崛起,他们不再满足于跟团游,甚至自由行,越来越年轻的旅游者更青睐个性化定制,例如马蜂窝2018年10月发的“圣地巡礼”活动,立刻吸引了很多二次元旅行者的目光。

在用户方面,马蜂窝的内容和信息都非常年轻化,吸引了大量80、90后用户的关注他们是在线旅游市场中的潮流引领者和开创者他们爱旅游,爱美食,喜欢个性化的体验。

这就要求马蜂窝平台需要通过优质的内容来吸引用户。马蜂窝面对的是喜欢网红打卡,追求旅行碎片化体验的用户,平台提供的内容就应该更加多元化。目前,马蜂窝为用户提供了短视频、短内容、问答、游记、攻略等形态多样的内容产品。

基于这些内容和年轻的用户,马蜂窝近年来还在不断深化供应链,马蜂窝目前拥几万商家,货品已经覆盖全国60000多个目的地,这些商家在马蜂窝经营机票、酒店、门票、度假、当地玩乐等全品类的旅游商品,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旅行服务。

懂得在马蜂窝进行深度耕耘和流量挖掘的供应商,在马蜂窝的增速都是非常快的他们平均的年增速都在200%以上。销量涨幅也非常显著

这一过程,就被概括为马蜂窝平台特有的“种拔一体”:先经过内容影响用户认知和消费决策,也就是“种草”,最后通过提供用户所需的商品帮助他们“拔草”。大家会发现,马蜂窝平台上的商品展示和售卖方式,都与传统OTA完全不同。马蜂窝的商户可以不必单纯依赖货架、列表和搜索引擎来提供商品,还能将商品置于用户内容流量路径之上,植入用户场景之中。

今年,马蜂窝旅游网CEO陈罡先生提出了全新的3C战略,即Consumer(用户)、Content(内容)和Commercialization(商业化)。这一战略和马蜂窝“内容+交易”的核心商业模式是一脉相承的。

经过多年的商业化尝试,马蜂窝已经形成了覆盖全球旅游目的地庞大旅游生态这种新的旅游生态将支持马蜂窝平台商家更好地获客,更好地实现商业转化。

除此之外,马蜂窝团队还创立了马蜂窝大学,2016年对商家开放,由平台工作人员和优秀的运营者担任讲师,提供专业的教程。还有行业内大咖的课程和分享。想了解马蜂窝可以先从马蜂窝大学开始。马蜂窝商家提供主题营销、跨界营销、目的地营销等多种营销方式,已经打造出非常多优秀的营销案例。这一切都是为了将更好的服务和体验提供给旅游者们。

马蜂窝从建立之初就开始深耕旅游内容领域,马蜂窝团队希望通过内容生态和用户体系的构建,为商家赋能,通过商业化的努力,带动平台数以万计的商家,一起为支持马蜂窝的用户提供高质量高体验度的旅行方式,共同掘金新旅游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