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亏损 50 亿美元 分析师:蔚来的钱用不了多长时间

业界
2019
09/24
14:54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凤凰网科技

作者:箫雨

特斯拉公司在 15 年间累计亏损了 50 亿美元(约合 356 亿元)。相比之下,有着 " 中国特斯拉 " 之称的蔚来汽车只用了 4 年。

蔚来汽车的亏损仍在继续,该公司将于周二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根据两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蔚来汽车第二季度将再亏损 26 亿元人民币 ( 约合 3.69 亿美元 ) ,大约每天亏损 400 万美元,使得公司自 2014 年创建以来的累计亏损达到大约 57 亿美元。蔚来汽车由李斌创建,获得了腾讯控股公司的投资

大约一年前,蔚来汽车的市值达到了创纪录的 119 亿美元。然而,成本超支、销售疲软以及召回事件已经导致蔚来汽车的市值自那之后累计大跌了 74%。" 今明两年,这些电动汽车创业公司将迎来大洗牌。" 分析师糜思怡 ( Siyi Mi,音译 ) 表示," 之前是风投找他们,但现在已经不是这么回事了。"

中国占据了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一半。自从政府削减补贴后,中国的电动汽车总销量在 7 月份首次下滑,交付量在 8 月份再次降低。

融资压力

对于蔚来汽车来说,现在的融资压力越来越大。蔚来汽车称,将在本月底之前裁员 14% 至 7500 人。电池起火、冒烟等事故已经迫使蔚来汽车召回了大约 4800 辆汽车,占据汽车总销量的逾 20%。蔚来汽车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较第一季度出现下滑。

在上海市政府选择为特斯拉提供财务支持后,蔚来汽车还放弃了在上海建设制造工厂的计划,转而将 ES6、ES8 的生产外包给了江淮汽车。

李斌

上海谋拓商务咨询公司 ( Automobility ) 创始人兼 CEO 比尔 · 鲁索 ( Bill Russo ) 认为,即便腾讯和李斌在本月分别向蔚来汽车注资 1 亿美元,但是汽车行业的资本密集型属性意味着 " 这些钱用不了多长时间 "。

本月初,蔚来汽车宣布公司已经与李斌、一家腾讯控股公司附属公司达成了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根据协议,蔚来汽车将通过私募配售方式向腾讯和李斌发行和销售总本金额为 2 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李斌淡化了蔚来汽车面临的挑战。他在 6 月份接受采访时称,蔚来汽车的股价下跌 " 没什么大不了的 ",投资者需要理解造新车是要花钱的。

但是蔚来汽车的资金已经不足,现在正指望获得北京市政府支持的一家投资公司提供的 100 亿元人民币投资。今年 5 月,蔚来汽车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框架协议。根据此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 " 蔚来中国 ",并向 " 蔚来中国 " 注入特定的业务和资产,亦庄国投将通过其指定的投资公司或联合其他投资方对 " 蔚来中国以现金方式出资 100 亿元人民币,以获取持有 " 蔚来中国 " 的非控股股东权益。

特斯拉即将在华生产

蔚来汽车即将面临的另外一个挑战就是特斯拉,后者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在中国生产汽车,从而降低在华销售的汽车售价。

" 蔚来汽车的自身定位不准确," 上海预致汽车咨询有限公司 ( Autoforesight ) 创始人兼 CEO 张豫 ( Yale Zhang ) 表示," 从长远看,我并不看好它的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个月末,Redmi 在北京新办公园区小米科技园举办了发布会,除了手机之外,最受人关注的就是一款 70 英寸的大屏 4K 电视。
业界
当地时间 8 月 20 日周二,IBM 在美国圣地亚哥的 OpenPower 峰会上,正式宣布开源旗下高性能 CPU —— Power 处理器的指令集架构(ISA)作为开放标准。
业界
一款型号为 M1908C3IC 的 Redmi 手机在工信部入网,该机具有很不错的续航表现,提供了 5000mAh 大电池,并支持 18W 快充。这款手机很可能就是 Redmi 8,预计将于 Redmi Note 8 一同发布。
业界
苹果今晨向开发者社区推送了 iPadOS 13 和 iOS 13 的第七个测试版软件更新,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新变化。
业界
据华为欧洲官方推特消息,智利贸易部副部长 Rodrigo Yanez Benitez 在 20 国峰会上表示,我们不会将华为电信设备排除在我们的 5G 网络建设之外。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