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的这项举动,让所有热爱动物的人心暖暖的

互联网
2019
09/23
17:38
分享
评论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相比于去原始森林或者热带草原去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互联网才是接触这种古老生命最多的地方。不少人都是通过网络认识、了解和接触野生动物的,而网络也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野生动物们的第二个“栖息地”。

为了避免这个“栖息地”沦为不法分子们的“狩猎区”、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也在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唤醒更多人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此前,百度与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联合发起“DU AI万物”项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探索互联网科技在野生动物犯罪预防领域的应用,保护生物多样性。

(李彦宏野外探险)

这个项目将充分发挥百度搜索、百科、贴吧等网络产品的传播覆盖力,同时结合百度的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AI技术,通过IFAW在野生动物保护及犯罪预防保护方面的研究、技术、专家和宣传渠道等资源,减少网络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信息,传播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政策法规、科学知识。

事实上,对于保护野生动物这件事,百度一直都在坚持着。在搜索方面,百度对关键词的搜索结果进行了优化,当用户通过百度搜索“象牙”、“虎骨”这类含有濒危保护动物及相关制品的关键词时,百度在搜索结果的醒目位置提示用户爱护动物并且不要参与到售卖等非法行为中。此外,百度还计划免费为阿拉善SEE、荒野新疆等野生动物保护相关公益机构进行官网认证,帮助网民获取正确有效信息。

同时,百度也在为野生动物们积极净化着网络空间环境。目前,百度已清理黑产有害信息19.7万条,关停贴吧33个,永久封禁用户53个。已处理通过百度知道、百度文库发布的非法贸易信息2467条,累计屏蔽巡查的有害图片近千张,清理百度搜索有害信息、违规信息、死链共计447条。李彦宏表示,在百度的努力下,这些数字还将持续增加着。

野生动物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元素,体现着大自然中的多彩生命。它们在各类生态系统中编织出了神秘的食物网链,在记录着地球发展历史的同时,也丰富了人类今日的生活。“保护野生动物是一件永无止境的事。”李彦宏表示:“百度希望用科技让生活更加简单,让信息更加值得依赖,让地球变得更加美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