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京资武汉,京东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

互联网
2019
09/23
16:48
分享
评论

9月22日,“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专场活动”在武汉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国际化视野,着眼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建设,围绕自动驾驶、创新平台、检验检测等产业生态发展需求,探讨汽车转型升级、人工智能、大数据发展路径。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院士周济,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王祺扬,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敏,市领导周先旺、胡立山、徐洪兰,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彭浩出席会议。京东集团副总裁杜正平,京东集团大汽车业务负责人庆岩等受邀出席。

image.png

图: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京东等企业达成招商引资签约

会上,京东与武汉经济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将助力武汉开发区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双方将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园,整合零售、物流、金融等资源,通过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与武汉特色产业资源优势有机结合。通过渠道支持、品牌营销、运营培训等全要素赋能,构建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武汉市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打造城市新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发展数字经济。

武汉开发区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链条完整,形成了汽车、电子电器两大支柱产业和印刷包装、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优势产业。京东将会在武汉开发区设立京东云配全国供应中心。依托武汉开发区京东项目承载全市电商企业聚集,培养产业集群。深化汽车产业合作,共建“车都”,在整车数字化营销、销售和车后服务的创新平台、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上开展合作。联合培养数字经济人才,开展校企合作,构建人才资源池,助力武汉开发区抢占数字经济人才高地。将京东顶尖科学家、两院院士、科研机构权威专家,引入武汉开发区,搭建数字经济专家智库,为武汉开发区大数据、云计算领域的政府决策、科研攻关、人才培训和产业发展等出谋划策。不仅如此,双方还将加快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京东集团依托自身在电商、物流、金融以及技术领域的独特优势,将为武汉开发区智慧供应链、金融科技、全域旅游、以及工业互联网等产业生态全方位赋能。京东云作为京东集团资源技术服务对外赋能的窗口,将不断拉动京东生态资源,助力武汉开发区加快政务、产业建设,促进政务信息加产业资源共享,提升武汉开发区政务产业数据服务水平。京东云、京东大汽车,也将助力武汉打造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不断开拓汽车转型升级新路径。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京东云提供从IaaS、PaaS到SaaS的全栈式(Full Stack)服务,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全场景(Full Services)服务,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段(Full Spectrum)服务,京东云还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覆盖全行业应用、为全行业提供平台支撑的全生态(Full Ecosystem)服务。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多数企业因看见而相信,少数企业因相信而看见;京东云作为最具产业属性的云智能厂商,携手客户“预见无限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