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建筑正当时,湖北数字建筑年度峰会(2019)成功举办

互联网
2019
09/23
11:05
分享
评论

9月18日-19日,湖北数字建筑年度峰会(2019)在武汉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数字建筑·行启未来”为主题,重点聚焦企业数字转型实践,探寻湖北建筑行业在“数字中国”战略下的新思路、新路径、新举措,旨在推动建设行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转型,共同开启湖北建筑产业数字化落地实践的新篇章。

峰会吸引了湖北建筑领域500多家平台企业、建设方、施工方、中介咨询、设计院、高校、供采企业等, 700多位行管协会领导、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在共商、共建、共创、共享思想的指引下,论道转型,“数”说未来。

数字建筑正当时

从农耕时代到机械时代,从机械时代到互联网时代,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变革。

当前,数字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对建筑业而言,以BIM技术为核心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信息技术已日趋成熟,以技术创新驱动和助推管理的革新已成为目前行业和产业发展的大势,数字建筑的理念被广泛认可。

湖北省建筑业协会 王国庆副会长作为峰会开幕嘉宾并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峰会是湖北建设行业数字化创新的“风向标”,鼓励各位建设行业同仁,矢志不渝地走好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及数字化建设之路,为湖北建设行业蓬勃发展作出贡献!

湖北省建筑业协会 王国庆副会长

同时莅临现场的嘉宾有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节能处 杨建春处长、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勘察设计与科技处 徐兰副处长、武汉房地产开发协会 成先海副秘书长。

数字化战略合作行动计划正式发布

在过去信息时代,广联达用21年时间帮助大家甩掉计算器,在新的数字化时代面前,广联达也依旧愿意陪您一起,享受数字时代带给我们的红利,一起来见证数字化变革给我们带来的影响!

武汉广联达三山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利平、武汉广联达三山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施工BG总经理徐云飞,在现场隆重发布了数字化战略合作行动计划,以共育、共建、共享为理念,助力各企业在数字化时代先声夺人!

(左图-武汉广联达三山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利平、右图-武汉广联达三山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施工BG总经理徐云飞)

目前,全国已经有56家标杆企业,仅2019年在湖北省也已经诞生了5家标杆企业,他们与广联达达成战略合作,走在了BIM应用的前列,是大家数字化转型的示范标杆!

数字建筑 · 行启未来高峰论坛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新动能(双创)研究室副主任邹士年从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切入,系统分析了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现状、风险判断和展望,并着重建议:“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需要加强风险管理、供给侧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并提升居民收入。”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程管理系、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副教授张金月表示:“站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入口,万物互联、数据驱动、软件定义、平台支撑、组织重构、智能主导的产业新体系正在形成。广联达呼吁全参与方,积极拥抱数字经济浪潮,重塑产业模式,激发效率革命,打造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远大住工智能科技董事长何磊说道:”装配式建筑发展,下一阶段迫切需要建筑工业4.0,以数字化、智能化,实现由手工、离散的传统建筑业,向高效、集约的现代制造业的转变,来有效解决互联网时代的大规模定制需求!”

“建筑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不可能一蹴而就!首先,需要树立数字化转型的新理念;其次,要明确数字化转型的新方向;同时,要贯穿项目全周期,打通虚拟与现实,连接各方的数字建筑新平台;最后,要通过各方的协同合作,迭代进化,形成数字建筑产业新生态!”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研究院院长刘刚在总结是这样说道。

地产发展论坛:创新增收、智造未来

地产论坛,邀请了中南建筑设计院绿色与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院 数字建造首席专家、武汉悉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非、广联达建设方一体化平台产品总监周长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广联达平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永晖、广联达/造价 BG 首席业务官、造价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赵丰,4位讲师分别就地产企业的转型发展现状及转型策略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BIM起始于设计,兴盛于施工,但现状是设计和施工方持续动力不足,导致BIM应用陷入僵局。业主/甲方,是BIM应用的真正破局者!我们需要突破专业局限,从投资人视角,通过成本基因优化和开发建设系统的整体提升,实现成本预控和项目成功!

数字咨询论坛 :科技构建数字新咨询

随着技术壁垒逐渐消失,工程咨询行业迎来新的数字化时代,从施工阶段的成本管控到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成本管理是一个价值最大化的过程。数据管理为王,通过科技助力,实现弯道超车。

咨询分论坛演讲嘉宾有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希地环球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总顾问恽其鋆、上海龙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蕾、同济大学协同创新中心BIM成本管控总监、源海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BIM事业部总经理马兰、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广联达慧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乐。

数字建造论坛 :数字施工、建筑未来

数字革命迫在眉睫,建筑产业转型升级重新定义了工程项目成功的标准,需要工程项目的高效率高质量高能效交付。从粗放向工业化、精益化转化;从高耗能低质量向高效节能,绿色智能,人文智慧转型。

广联达助力数字化建设,保障落地应用,为项目创造价值!通过广联达软件和数据打造数字化“生产线”,将建筑业提升至现代工业级精细化水平,实现业务互联,数据互通!

咨询分论坛演讲嘉宾有武汉悉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磊、广联达数字建筑研究院院长李卫军、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BG 首席咨询顾问袁春龙、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项目研究院院长、数字施工BG业务专家李步康、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新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温鑫。

数字建筑全过程体验馆

本次峰会,外场搭建了可供参观的500㎡数字建筑全过程体验馆,更加注重落地性、应用性。这里有最新洞察、全面思考、丰富案例!现场有全过程体验馆,让大家身临其境,还有20米案例长廊,展示了目前全国及湖北的数字化转型应用案例。

本次峰会不仅有体验馆、高峰论坛和重磅发布,更有装配式生产基地观摩。19日早上峰会观摩团前往美好装配生产基地进行现场观摩!不少嘉宾表示,通过近距离观摩全自动PC构建生产线,了解了国际顶尖技术,也对工业化智能智造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广联达作为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呼吁全参与方,积极拥抱数字经济浪潮,重塑产业模式,激发效率革命,打造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数字建筑,行启未来!相约明年,我们再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