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携手南京麒麟科创园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共促智慧产业高速发展

互联网
2019
09/23
10:20
分享
评论

image.png

打造创新创业价值链,构建人工智能生态圈。9月22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京东专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江苏省南京市成功召开。本次大赛,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管委会支持,京东集团主办,京东云承办。大赛依托京东生态资源,得到了全国各地创新创业者的踊跃参与,共有320余家参赛企业报名参赛,通过激烈的复赛比拼,最终共有8家初创组企业和6家成长组企业杀入总决赛,现场争夺初创组和成长组的全国桂冠。

作为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自举办以来就广受关注。大赛自2012年正式启动以来,历经8载,共计有超过18万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认可,有力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国范围内的开展。京东专场则主要布局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的融通创新,赋能科技型创新创业。自7月启动报名以来,赛事获得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广泛关注。赛事采用“复赛+决赛”的形式,最终评选出京东专场的年度冠军。9月21日,入围复赛的130余家企业已进行了激烈的比拼。

image.png

image.png

决赛现场,优秀企业围绕智慧物流、智慧供应链、智能客服、智能硬件等竞技方向做了精彩的项目介绍,项目应用场景涉及农业、交通、家居、教育、游戏、工业、安全等诸多领域。赛后,业内专家针对本次赛事项目进行了深入的分享,携手行业专家以及现场参会嘉宾围绕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做了精彩的思想碰撞。可见,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为诸如京东等行业领军企业围绕中小企业进行科研成果转化、供应链整合、创新能力培育、产业数据共享等关键环节,提供了高质量的平台支撑,为大企业和中小企业搭建了双赢平台。

image.png

分享会后,大家现场共同见证了意向企业签约仪式,深圳梨享计算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签约,越来越多的企业致力于在麒麟这片创业热土上实现企业价值。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近年来持续加大对企业、人才的双创扶持力度,园区主导产业中,一直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端发展。南京在建构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过程中,也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产业,积极引进各新型经济业态。京东云作为本届赛事的承办单位,同时也是京东对外开放赋能的重要窗口,已经形成了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完整的云服务平台,可以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最贴合实际需求的解决方案。针对本次大赛,京东各企业部门在赛事中充分释放各业务单元的创新需求,为企业提供商业采购、技术支持、加速孵化、创业投资等合作机会,充分实现了大中小企业精准对接京东生态资源。

当天,参会嘉宾还共同见证了激动人心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京东专场)”颁奖典礼。深圳梨享计算有限公司和宁波越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夺得初创组和成长组的第一名。除了激烈的比赛环节外,大赛还组织了包括“京东创新需求发布”在内的多种多样的服务活动,让所有参赛企业都能有所收获。

image.png

未来,京东云将持续发挥京东集团的资源优势,以政府为主导,整合南京当地的优势资源,切实助力企业进行系统性的成长培训,双方携手造全国科技型创新创业品牌,合作共建各类大小主体之间融通、协同、共享的生态系统,助力新时代创新创业再上新水平。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京东云提供从IaaS、PaaS到SaaS的全栈式(Full Stack)服务,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全场景(Full Services)服务,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段(Full Spectrum)服务,京东云还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覆盖全行业应用、为全行业提供平台支撑的全生态(Full Ecosystem)服务。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多数企业因看见而相信,少数企业因相信而看见;京东云作为最具产业属性的云智能厂商,携手客户“预见无限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