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质提升的秘密,Aeropex再创骨传导音质巅峰

互联网
2019
09/23
10:20
分享
评论

自从Aeropex这款骨传导耳机中的新王登基,无论是媒体还是用户都对它赞不绝口。更轻的重量、更强的防护性能这些都是老生常谈了,今天来谈一下Aeropex的音质表现,这其实是被很多人所忽视的。

也许对很多人来说,一款主打运动的耳机音质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而市面上其他大多数运动耳机,对音质表现其实都不够走心。要么是刻意提升低频,初听动感再听轰头,要么就是高低频均不理想,而中频也浑浊不堪。但从Aeropex上市后,它的音质却得到了不少用户广泛的认同,甚至是在在韶音官方的天猫店和京东自营旗舰店上,Aeropex也打出了“更多低频,人声更细腻”这样的招牌。

当然,每个人对音质的标准不同。金耳朵们会认为“万元以下听个响”,一般用户也认为配机耳塞足够出色。但毋庸置疑,在这几年中,AfterShokz韶音一直在努力以一己之力提升骨传导耳机的音质表现,实践“听·不凡”的品牌slogan。

早年的骨传导技术只适合语音,因为骨传导单元的频响范围实际上很窄,这也是为什么骨传导技术最早只适合军事领域。在推向民用市场的第一款产品Sportz上,AfterShokz韶音成功地将骨传导单元的频响做到了20-20000Hz,也为骨传导耳机的民用化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接下来,随着专利的独 立双悬挂和漏音屠龙等技术的应用,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的音质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好,而上一代的Air,已经利用更强大的芯片,实现了DSP调音。

在最新的Aeropex上,AfterShokz韶音对音质的追求更达到极致。骨传导单元部分进一步得到了升级,首次引入的30度倾斜技术为AfterShokz韶音的专利池再增加重要一笔资产。应用该技术的骨传导单元,体积减小的同时却增加了贴面面积,提升了转换效率,减小振动感,并带来音质和音量的双重提升。同时,DSP调音也得到进一步的精进:Aeropex使用的高通最新的QCC3024芯片,支持更复杂、更细致的调音方式,让AfterShokz韶音的研发工程师,可以更游刃有余地对音质进行精细调校。通过软硬件的协同更新,共同铸造出这款“更多低频,人声更细腻”的骨传导耳机音质典范。

必须要指出的是,尽管骨传导耳机是为开放式聆听而设计,但如果你有机会在安静的情况下聆听骨传导耳机的音质表现,也许更会发现一个全新的天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