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调研“如程”,鼓励创建会员制预订平台行业标准

互联网
2019
09/23
10:18
分享
评论

9月21日,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红与全国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邵新华,在杭州对会员制特色酒店预订平台如程进行了走访调研。作为如程孵化方代表,开始吧创始人徐建军向调研团队进行汇报,介绍了如程以“会员制”创新助力民宿行业脱困、拉动乡村旅游经济的最新进展。

作为乡村旅游经济的支柱,民宿行业当前却陷入增长困局。全行业约7万家乡村民宿的平均入住率低于20%,每年有超过50万个房间闲置,相当于超过1.8亿间夜被空置浪费,大多数民宿主面临巨大亏损压力。

开始吧创始人徐建军向张新红主任和邵新华秘书长介绍说,如程以“会员制”的创新模式,极大地降低了精品乡村民宿的消费门槛,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优质的非标住宿度假体验。而精品乡村民宿因如程平台“会员制”模式获得了更稳定的客流与收入。上线3个月以来,如程不仅帮助民宿入住率由20%提升至接近100%,还帮助民宿“非宿收入”大幅增长,部分优质民宿“非宿收入”已翻3倍。

张新红主任对如程的创新模式表示了肯定,鼓励如程顺应国家政策发展方向,用商业创新的方式,实现各方共赢,解决社会资源闲置浪费问题,拉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邵新华秘书长本人就是如程会员,对如程的创新模式非常了解。她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向如程提出了一些持续进行产品创新、打造用户体验的独到建议。

邵新华目前也担任杭州市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阿里巴巴国际标准化研究院院长。了解到如程上线3个月平台上合作民宿数量已快速增逼近200家之后,她建议如程尽早进行标准化建设,创建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的行业标准,作为如程合作民宿乃至整个中国民宿行业提升服务水平的参照规范。

开始吧创始人徐建军认真听取了张新红主任和邵新华秘书长的宝贵建议。他表示,如程将会采纳这些建议来持续创新发展,拉动乡村旅游经济,为乡村创造就业机会贡献力量。

如程的长远目标是在平台上线1万家乡村民宿(特色度假酒店),覆盖10万个酒店房间,一年可预订间夜数达到3650万,并发展500万到1000万如程会员。

在达到这个长远目标的时候,如程每天能为乡村导入15万度假游客,按人均每日消费500元计算,单日促进消费7500万元,一年拉动乡村旅游消费增长273亿元,并为中国各地乡村创造数十万优质就业机会。

作为服务于中国旅游出行人群的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如程是由国内知名的生活消费平台杭州“开始吧”团队、阿里巴巴多位管理层以及中国民宿行业的元老级人物合作孵化而成。“开始吧”投资股东,包括马云个人参与发起的云锋基金、阿里巴巴创业元老创办的元璟资本,以及昆仑万维、盈动资本、华映资本、青骢资本、引爆点资本、晟道投资、华盖资本等国内一线基金。

如程以“美好生活并不贵”的理念为会员打造超值权益,用户目前只需付费880元即可成为如程会员,在一年的会员权益有效期内,就能不限次数地预订平台合作的所有酒店,预订成功后即可免费入住。

截至9月21日,如程合作特色度假酒店已经达到174家,覆盖全国15省,49座城市;平台全年可预订间夜数为549796晚,剩余可预订间夜数为439596晚。如程未来还将以每月约30家的速度新增合作酒店,持续扩大会员免费入住权益的覆盖范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