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艾菲达成深度合作 引领AI营销新实践

互联网
2019
09/23
09:50
分享
评论

9月21日,大中华区艾菲和百度宣布基于AI营销达成深度合作,共建“AI实效营销赛道”。艾菲奖被称为“营销界的奥斯卡”,而百度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双方的深度合作,具有风向标意义。不仅意味着,全球范围内广告主对AI营销的关注和认可;更体现出,AI营销正成为新趋势和新共识。

当天,来自广告主、代理公司、学术机构、媒体、行业协会等各方的126位营销专家聚集在百度大厦,举行2019大中华区艾菲奖终审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艾菲奖终审评委中,品牌广告主高层代表占比达到60%,进一步体现出艾菲对“实效”理念的坚持。

同一天,大中华区艾菲董事会宣布成立。IBM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周忆被任命为大中华区艾菲董事会主席,北京奥美集团总裁滕丽华、万达传媒总裁兼CEO张根铭、百度市场公关副总裁袁佛玉等共14位营销专家,在百度大厦举行了董事会首次会议。

今年恰逢艾菲奖50周年。作为艾菲全球体系中最大赛区,大中华区艾菲将是Effie未来10年的战略核心,迈入下一个50年的增长引擎。

“随着AI技术在营销中的应用,越来越多广告主认识到了AI对于营销的价值。“周忆认为:“百度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也是AI赋能营销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大中华区艾菲与百度合作,希望可以共同推动AI营销的发展。”

艾菲奖始终引领着全球营销行业发展。今年大中华区艾菲董事会和年度终审会首次走进百度,这将开启大中华区艾菲合作新模式,也将驱动广告主在AI营销实践上进一步创新。

“营销的终局是谁更懂用户,营销的价值是坚持创新。以用户为中心,真正的理解用户永远是营销中最核心的议题。”袁佛玉指出,对用户的深度理解,是百度作为媒体平台在营销生态中最独特的价值。搜索数据是最强的用户洞察,因为每一次搜索都是一次真实的表达。百度搜索覆盖了7亿网民,200万个用户标签,这是帮助品牌实现精准营销的基础,也让搜索天然成为营销首选之地。

基于搜索,百度成为了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等领域,都具备领先优势。这些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消费者沟通,可以极大的丰富创意的可能性,给用户带来惊喜,并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人工智能将给营销行业带来巨大变革和创新机会,这已经是业界共识。大中华区艾菲董事总经理、艾菲全球高级副总裁徐浩宇也认为,在所有渠道数据中,搜索引擎是用户的强需求和主动行为,搜索数据无疑是最懂用户的高价值数据。而用人工智能进行数据分析,可以赋予营销更精准的能力。”我们看到在AI技术的加持下,营销正在转变成更鲜活、更动人的用户沟通。”

同时,AI已经渗透到营销的每一个环节。百度大客户销售和联盟发展总经理李忠军介绍,从用户开始考虑某个消费行为到最终购买,这其中会经过评估、体验、互信等多个环节,我们可以通过公域、商域、私域流量组合,形成全链用户互动营销方案(awareness > interest > action > experience > loyalty),满足用户内容、活动、商品和服务的全方位需求。

越来越多的广告主用“联合实践”对百度AI营销表达认同。可口可乐的AR“城市罐”、捷豹路虎的ETROPHY整合营销、梦妆的“AI挤上唇”等等,这些案例有些利用AI数据洞察精准地理解用户,有些使用AI交互技术让营销更加具有惊喜感。在今年由百度举办的AI营销创想季2.0上,百度还携手雅培、惠普、统一等6大广告主,与18家业内顶级创意公司,探索AI营销的新玩法。

AI营销是传统营销智能化的进一步升级,这为整个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周忆表示,相信此次大中华区艾菲与百度的强强联手,能够进一步推动AI营销的发展应用,创造更符合人性的优质营销市场环境,从而助推营销行业的整体进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