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启明星辰独家支撑竞赛平台

互联网
2019
09/20
17:31
分享
评论

9月18日,在中央网信办和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天津市网信办、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滨海新区区政府主办,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承办,启明星辰协办的“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在天津成功举办。比赛汇聚了全国各地约50支队伍,近200人参加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在本次大赛中,启明星辰独家支撑本次竞赛平台,在考题设计、赛后成绩确定等环节提供了技术支持。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高校学生和网络安全从业人员计算机系统创新能力,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创建一流学科,打造一流学院,组建高校网络安全创新实践联盟,培养和发现网络安全人才,打造健康良好的产业生态园,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赛面向国产芯片、国产操作系统等软硬件环境,以改善国产生态环境、构建安全可信体系为重点,开展攻防对抗形式的网络安全创新实践大赛和作品赛形式的创新应用大赛。

•网络安全创新实践大赛

采用开放命题形式的创新实战能力挑战赛,现场比赛形式分为Break It和Fix It两个环节:Break It环节需参赛者在启明星辰攻防演练竞赛平台搭建的靶标环境中,进行预设安全挑战研究和破解,攻破靶标环境获取FLAG夺得积分;参赛者在Fix It环节对靶标环境进行漏洞修复,依据修复数量获取积分,并在启明星辰攻防演练平台可视化大屏幕上,实时呈现如火如荼、你争我夺、斗志昂扬、激烈的攻防大战场面。

•创新应用大赛

参赛队通过设计与开发,产出“麒麟飞腾平台PK体系生态”下的创新应用作品,通过演示答辩形式,对作品设计理念、软件类别、软件功能等以PPT形式进行展示介绍,并对软件安装包进行实操展示。

启明星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对竞赛报名系统、作品赛初赛上传平台、创新能力实践大赛初赛/决赛平台进行了多方位升级,以适应本次创新能力实践赛的创新性赛制。该平台底层采用虚拟化技术,并对网络流量进行抓取,保证了赛事的平稳运行以及公平公正,同时进行了三维可视化展示平台开发,对接创新型赛制。

网络空间已成为陆、海、空、天之外人类活动的“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已成为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网络安全行业领军企业,启明星辰始终致力于网络安全健康发展,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培养符合网络安全发展需求的实战型专业人才,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