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教育资源均衡,一起教育科技走进辽宁清原

互联网
2019
09/20
11:08
分享
评论

“回馈恩情的方式不是报恩(pay back),而是将爱传递下去(pay it forward)。”

9月18日,在辽宁清原满族自治县大苏河乡中心小学举行的“小小铅笔”公益活动上,一起教育科技联合创始人肖盾给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留学的故事,并勉励孩子们做好人、行善事、传递爱。

(△一起教育科技联合创始人肖盾)

2001年,肖盾获得由香港商人雷先生资助的奖学金,前往英国名校米尔菲尔德学校(Millfield School)就读。当时的他并不能理解,为何会有人无条件资助陌生人学习。

在资助人50岁生日的时候,他带着包括肖盾在内的30多个受资助的学生一起去看了一场电影《让爱传出去》(Pay It Forward)。雷先生希望他们回馈恩情的方式不是报恩(pay back),而是将爱传递下去(pay it forward)。

“这部电影传递的理念,以及雷先生不求回报的行为,在我心中播下了种子。”肖盾开始真正思考,“把爱传递下去、让爱惠及更多的人,或许就是对感恩最好的诠释”。

这也正是一起教育科技公益的理念:借助一起中小学平台连接青少年、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让爱传递到每个地方。

辽宁清原满族自治县大苏河乡中心小学是“小小铅笔”活动走进的第35个学校。 这所小学是一所农村中心小学,现有教师30人,215名在校生。学生生源覆盖10个行政村,57个自然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有3个。学校属于较贫困山区,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学生家庭普遍困难。

这次公益行,一起教育科技联合华泰保险,给孩子和老师们带来了优质的教育资源。一起教育科技向大苏河小学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科学教具、绘本和课外读物、远程在线教育培训资源,华泰保险向大苏河小学捐赠了电子教学设备、学习用品等价值30万元的爱心物资。

(△孩子们在做木雕)

“不论城市还是乡村,我们希望借助科技和互联网的力量,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平等的、高质量的教育,让每一颗星星都闪亮。”肖盾说。

肖盾勉励孩子们,像学校校训说的那样“做好人、行善事”,传承人类美好的精神,并且把这种精神和爱继续传递下去。

未来,一起教育科技将继续联合华泰保险,让“小小铅笔”公益活动通过更加多样化的形式与途径帮助更多山区的孩子们,持续助力教育公平,点亮每个孩子的梦想,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