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cher梁胜:VMware入场K8S,Rancher乐见更多跟随与追赶

互联网
2019
09/20
10:03
分享
评论

当我们在2014年创建Rancher的时候,我们的愿景就是帮助企业IT更便捷且自由地从任何基础设施提供商中获取和利用计算资源。云计算时代,计算资源常被称为“牛”,这也是我们将公司及产品命名为“Rancher(牧场主)”的原因。极其幸运的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能够使用许多很棒的技术诸如Kubernetes,因而能够提供给客户跨越任何基础架构的计算资源的一致性访问能力。时至今日,我们仍然坚定不移地保持自己的愿景和初心,而且Rancher如今已经成为IT业界最领先和功能最完善强大的Kubernetes管理平台。数以万计的企业依赖Rancher平台来管理自己在生产环境中的部署关键应用的众多Kubernetes集群。作为Rancher的一员,我们为今天如此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在此,我想再次提及Kubernetes技术极其卓越的自我变革和发展潜力。第三方数据统计公司451 Research在研究指出,76%的企业将在3年内使用Kubernetes,这样论断如果加诸于任何其它技术之上都会显得特别不同寻常,而对于Kubernetes来说,整个业界都觉得这是毫无疑问的结果。在这个大前提下,作为技术服务提供商而言,把赌注押宝在如此巨大的市场机会上就是再也自然不过的事情了。

今年7月份,IBM最终完成了他们对Red Hat高达340亿美元的收购,而在八月底,Kubernetes则成为了本届VMworld 2019上的最热焦点。正如VMware CEO Pat Gelsinger所言:“我们(VMware)将全心投入Kubernetes。”为此,VMware在大会上还专门发布了两个全新Kubernetes相关产品:Project Pacific和VMware Tanzu Mission Control。其中Project Pacific帮助vSphere用户创建Kubernetes集群。但在我看来更有意思的是Tanzu Mission Control,从VMware的发布看,他们计划做一个VMware版本的Rancher。

对于VMware准备开发一个Kubernetes管理平台,这使我们感到十分鼓舞。因为这意味着Rancher开拓的这个领域拥有了更多追随者。与任何市场和技术一样,拥有竞争意味着加速创新、提升整体市场知名度和接受度、创造出更多的选择机会,并因此使我们的客户最终受益。

对VMware一贯的技术能力和市场能力,我们始终保持的尊敬的态度。但同时我们更加深信Rancher专注于向客户提供100%开源的产品、公平对待所有的基础架构提供商(AWS、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平安云、Azure、谷歌云等等)的理念,拥有最佳的市场定位并对于客户而言具有独一无二的价值。

此外,VMware Tanzu Mission Control是一个仍在进行中、没有任何交付日期承诺的项目,并且缺失绝大部分的技术细节。针对VMware表面华丽的发布, 众多潜在客户将不可避免的在内心升起诸多疑问,诸如:

1、除了进行频繁的、对一系列互不兼容的技术的收购之外,VMware是否有能力理顺且交付一个一致性的用户产品体验?

2、VMware Kubernetes产品套件在多大程度上是开源的(如果有的话)?

3、作为领先的私有基础设施提供商,VMware是否会真心推动一个开放式的生态系统,并公平对待所有基础架构提供商、尤其是与VMware直接竞争的公有云基础架构提供商们呢?

当我在VMworld听主题演讲时,我一直期望着这些充斥Kubernetes名词的演讲内容,能够与现场听众(他们绝大多数是传统意义上的数据中心管理技术人员)产生共鸣,但令人失望的是:没有。4年前Rancher曾经以赞助商的身份参与VMworld2015,当时VMworld的绝大多数参会者对Docker及Kubernetes毫无兴趣。我们非常希望VMware此次的发布能够吸引他们的已有客户群体对Kubernetes及DevOps技术产生兴趣。这样的话,也许我们明年可以再次去做VMworld的赞助商。

在Rancher成立5年后,我们的依然保持当初的愿景和初心,容器市场亦完全朝着我们所希望的方向发展。IBM和VMware相继进行的收购及产品发布清晰地宣告:客户的关注点正越来越多地从基础设施层向上转变到至Kubernetes管理层。这将是未来10年企业IT领域最大的机遇。我们对竞争持无比开放及欢迎的态度,并对Rancher的未来感到无比的兴奋和鼓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