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用户开网盘会员比安卓贵 10 元,北京一用户告苹果垄断

业界
2019
09/20
00:2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近日,有一位苹果用户因为不满百度网盘超级会员在苹果手机端和安卓手机端的定价差异,将苹果公司告上法庭。

报道称,今年 8 月,张先生通过苹果支付渠道购买了一个月 40 元的百度网盘超级会员(不自动续费),但随后发现,通过安卓客户端购买相同的百度网盘超级会员只需 30 元。

对此,张先生一纸诉状将苹果告上法庭。张先生提出两个诉请:第一,要求苹果公司允许消费者通过 App Store 之外的渠道和付款方式向软件开发者直接购买应用程序的内部服务。第二,要求苹果公司返还苹果和安卓客户端百度网盘超级会员的 10 元差价。

苹果和应用程序开发商约定,由苹果作为居间人替 App 开发者向消费者直接收费并抽成 30%,这笔 30% 的佣金就是俗称的 " 苹果税 "。张先生认可 " 苹果税 " 的存在,但是他认为,下载完 APP 以后,当用户在 App 进行消费时,苹果不应该强制用户使用苹果支付渠道并收取佣金。

张先生在诉状中援引《反垄断法》第十七条规定: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从事下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 ( 一 ) 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商品或者以不公平的低价购买商品,……, ( 四 ) 没有正当理由,限定交易相对人只能与其进行交易或者只能与其指定的经营者进行交易。

他认为,苹果限制用户购买网盘会员时必须通过苹果支付渠道的行为,违反了《反垄断法》第十七条第四款规定;苹果规定 30% 的抽成比例违反了《反垄断法》第十七条第一款规定,属于垄断定价行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负责环境、政策和社会倡议的副总裁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日前证实,苹果在新款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的Taptic引擎中都使用了回收稀土材料。
业界
9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将从旗下旨在促进美国先进制造业的一只50亿美元的基金中,拨款2.5亿美元奖励给苹果供应商康宁公司(Corning Inc.)。
业界
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鉴于爱尔兰多年来向苹果提供非法的税收优惠,让苹果享受了比其它企业低得多的税务负担,欧盟反垄断机构要求苹果补交大约130亿欧元(约合144亿美元)的税额。
业界
苹果已经加入了网络视频战争的前线,在周二的秋季新产品发布会上,苹果宣布视频服务将在11月上线,另外宣布视频会员价格为五美元,这一行业内最低的价格让华尔街分析师很吃惊。
业界
9月11日讯,苹果今天要求开发者开始为iOS 13提交他们更新的应用程序。苹果称开发人员可以实现深色模式,使用Apple登录、ARKit 3等等。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