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将“录音棚”搬进手机,语音定制把亲人声音带到身边

互联网
2019
09/19
18:00
分享
评论

你有没有想象过,把家人的声音“装进”上下班的导航里,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忙”几乎成了现代人的常态,我们与家人之间的疏远,便从“一个忙到没时间问,一个不敢打扰”开始。如果能将父母、孩子的声音录制成语音导航陪在打拼奋斗的路上,将是一份温暖的慰藉。最近,百度地图就推出了这样的“语音定制功能”,用户只需在百度地图App上录制20句话,20分钟左右即可生成个人完整语音包,让家人熟悉的声音伴随我们走过一个又一个目的地,忙碌中亦可拉近心灵的距离。

(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

在百度地图中,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入语音定制页面。比如唤醒“小度小度”后说“录制我的语音”,或点击百度地图首页的“出行助手”后进入“语音定制”,便可开启语音定制之旅。录制前可以勾选女声、男声、童声女或者童声男等性别选项,以及卡通和影视台词等不同录制文本。

在“小度录音棚”里录制语音时,除了为儿童提供的“超短文本”需要录30句话之外,其他文本都只需要录20句话,大概5分钟即可录好,录完后等待语音包生成即可。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在安静的环境下录制将会有更好的效果。录制完成后,还可以自定义选择家人照片作为封面,再配上你为它起的专属名字,就可以开始使用了。

(喊“小度小度”开启语音包录制)

当你把录好的语音包分享给家人,相信他们一定会非常惊喜。同时我们也可以教父母录制他们自己的语音包,独在外打拼时听着父母的声音,也仿佛有他们陪在身边。家长还可以选择童声和“超短文本”让孩子录制,加班到深夜的宝爸宝妈就可以在回家路上提前听到孩子可爱又治愈的声音,缓解疲累的心情。

(语音包录制后可自定义设置封面和名称)

无论我们飞得多高走得多远,总有一天会发现,家人始终是我们花时间、花心思最少,却依旧最爱我们的人。百度地图将“录音棚”搬进了手机,让定制语音导航成为了一种陪伴的新方式,即使相隔千里,导航中的声音依旧熟悉而温暖,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