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开展道路运输新业态立法调研 欧了出行安全运营方式获肯定

互联网
2019
09/19
17:17
分享
评论

9月10日,交通运输部法制司司长魏东及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等领导莅临保定,开展了道路运输新业态立法调研工作。在本次调研中,长城欧了出行总裁俞伟娜女士向交通运输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和保定市交通运输局等领导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情况,对调研中的问题进行了建议,殷切希望对于新能源出行的创业公司,能够在行业中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交通运输部法制司司长魏东对欧了出行在安全运营和管理方式上给予了肯定。

魏东司长表示,近些年,伴随着在综合运输体系中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和机遇,道路运输的发展需要适应城市需要,符合老百姓们的需要,相关法规是否适用以及如何完善,这是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

 

交通运输部法制司司长魏东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以及自主品牌企业,长城集团在2018年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欧了出行是长城控股旗下的新能源智慧出行平台,公司总裁俞伟娜女士在这次会议中做了相关的介绍。她介绍到,长城欧了出行自2018年8月开始运营以来,一直倾力打造“新能源智慧出行生态”,力争打造成领先的网约车B2C平台。俞伟娜表示,欧了出行未来将立足于河北,放眼全国市场。

 

长城欧了出行总裁俞伟娜

俞伟娜表示,在运营过程中,欧了出行一直履行“三个坚持”,第一,坚持合规经营。欧了出行坚决贯彻交通运输部的规定,坚持平台、人、车均合规。从2018年2月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开始,欧了出行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获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数量排在网约车平台企业前十位。第二,坚持安全第一。欧了出行高度重视安全,专门成立安全委员会、安全部具体负责安全工作。此外,欧了出行还在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加强司机安全管理,加强保险保障,以及加强乘客隐私保护等方面做出了多重努力。第三,坚持服务为上,以用户为中心,服务为本,实施“专车服务、快车价格”经营策略。

对于网约车的发展和本次调研内容,俞伟娜在界定平台责任、低价竞争、网约车立法、新旧业态融合发展和监管问题上,均提出了欧了出行的相关建议。

对于欧了出行的发展及平台的合规性方面,魏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网约车的数量管控在“公车公营”这种模式上得到了保证。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保定市交通运输局等一行人陪同本次调研工作。

 

据悉,欧了出行是长城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网约车业务,是长城控股总投资百亿元启动的新能源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拥有强大的背景实力和在进军共享出行领域的决心。一期的启动资金就达到了10亿元,以新能源产品为载体、依托众多领先的技术,搭建多元化的出行平台,链接出行领域。目前,欧了出行已经在保定、石家庄和成都开展网约车业务,近期正在三座城市开展优秀司机的招募工作。未来,欧了出行将立足京津冀,背靠雄安,面向全国,在华东、华南、西南等地建立根据地,形成区域间的合理布局,加速国内城市拓展,逐步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