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市场规模将达200亿 旷视希区柯克变焦技术让视频创作更简单

互联网
2019
09/19
16:44
分享
评论

根据艾媒咨 询发布的《2019中国Vlog商业模式与用户使用行为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Vlog用户规模将达2.49亿人。“全民vlogger”时代正式来临,不过对于多数用户而言,手机拍摄虽然便捷,但现有的手机视频拍摄技术仍然存在“抖了、乱了、糊了”等诸多痛点,再加上视频后期处理门槛较高,让很多人对短视频拍摄心有余而力不足。在此背景下,最大程度降低短视频拍摄与创作门槛,让用户尽情发挥创意就成为了手机厂商新的市场机遇。为此,手机厂商纷纷加大对视频拍摄技术的研发力度或携手旷视等AI企业,押注视频手机。

图:2019年我国Vlog用户规模将达2.49亿人

事实上,随着手机处理器的计算能力的不断增强,手机芯片对人工智能算法的支持能力也越来越强,手机摄像元器件性能也越来越完整。再加上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加持,手机厂商可以进一步提升设备的视频拍摄水平,以满足用户随时随地拍摄视频的需求。

仅在9月就有多款视频手机亮相,如iPhone 11 Pro的“浴霸三摄”就宣称将大幅提升视频拍摄效果,而OPPO则直接将Reno2定位为“视频手机”。与此同时,人工智能企业旷视还针对个人物联网领域打造了计算摄影及视频处理解决方案,通过希区柯克变焦等技术来解决手机视频拍摄痛点。

希区柯克变焦最开始是作为一种功能强大的电影技巧出现的,它是通过变焦镜头来调整视角,同时相机朝着或远离拍摄对象推拉(移动),从而使拍摄对象在整个帧中保持相同大小的一种拍摄方式。可以看出,这种拍摄手法需要滑轨等专业设备辅助,也对摄影师的拍摄技巧有一定的要求。而旷视的希区柯克变焦成功简化了这一拍摄手法,通过结合人工智能人脸检测、特征检测、视频稳定等技术,只需在手机拍摄视频时一键智能单击,就能实现人像的大小和位置保持不变,背景不断变化的专业电影摄像效果。

目前包含希区柯克变焦技术在内的旷视个人物联网手机影像解决方案,能从多个方面满足用户拍摄作品的需求。如今,站着不动,不用摆出各种高难度POSE就能拍出仿佛电影一样的大片。想必搭载旷视希区柯克变焦技术的手机,将很快成为短视频制作者手中的拍摄利器。

近年来,短视频平台纷纷崛起,产业迅速发展。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初步估算,2018年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达到113.25亿元,预计到2019年我国短视频市场规模将进一步突破200亿元。在未来,短视频行业仍将蓬勃发展,手机厂商发力手机影像领域的趋势也将进一步加强。这其中,旷视等人工智能企业也将通过为国内一线手机厂商提供人像摄影、美化等技术,起到重要的赋能作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手机摄影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